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男孩如何教育更出色 教你挽救“男孩危机”

男孩如何教育更出色 教你挽救“男孩危机”

时间:2016-09-18 17:1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男孩天生就调皮捣蛋、成绩不如女孩好,辍学率高、犯罪率高。男孩教育应“因性施教”。最好不要让孩子在6岁前入学。

  据专家表明,家长尽可能不要让男孩过早的入学,提醒那些望子成龙心切的家长,想要把孩子培养成超常儿童而让孩子过早入学,这对于男孩来说是灾难性的,其结果可能酿成摧残男孩的悲剧。

男孩如何教育更出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男孩天生麻烦多

  男孩天生麻烦多,调皮捣蛋。曾几何时,男孩就是麻烦的代名词。研究发现:男孩身心发育都迟缓女孩,男孩并具有冲动和控制力低等情况。所以,男孩不要在6岁前入学。

  男孩从幼儿园,小学到大学,各个年龄阶段都面临危机,主要体现在学业、心理、体质等方面。从学业来看,2006年~2008年连续两个年度,在全国约5 万名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中,大学女生人数均为男生的两倍左右。从心理危机方面看,男性青少年上网成瘾的比例是女性青少年的两倍。这些现象都表明男孩麻烦比女孩多。

  有哪些对策可以挽救“男孩危机”

  首先,要分析是哪些因素造成男孩危机:一是父母忽略了男孩发育落后于女孩的事实。二是没区分男孩跟女孩不同的学习方式。三是限制了男孩的成长需要。男孩的发育落后女孩,5岁的男孩大脑语言区发育水平只能达到女孩3岁半的水平。男孩爱跑动,爱户外运动,许多学校因为安全问题考虑,禁止学生课间跑动。在学校以考试为中心的大背景下,按部就班、听话服从、发挥记忆力,反复练习等等,这让女孩更容易发挥优势。而男孩过早入学接受这些考验,对男孩是种危机。

  其实,哪些对策可以挽救“男孩危机”:一是父母要接受男孩比女孩更脆弱的事实;二是父亲要引导,成为孩子的榜样。三是母亲要懂得“放养”孩子。四是学校和家庭要懂得如何“因性施教”。

  从生理学的角度看,男孩读写能力发育上不如女孩早,然而男孩和女孩在学习知识上都用同样的时间和同样的方法面对同样的知识,发育上的差异,往往使男孩被视为迟钝和愚笨。这可能导致孩子厌学。这不利于男孩的发展。所以应该让男孩至少在6岁以后才上学。

关键字:男孩教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