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学舞蹈 4岁后适宜

孩子学舞蹈 4岁后适宜

时间:2016-09-18 17: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舞蹈是许多小女孩喜欢的项目,跳舞可以再舞台上众人展现曼妙的身姿,接受大家的掌声、关注、鲜花。可是有谁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这个心酸过程呢?各位亲爱的爸爸妈妈你是否想让自己的孩子去学习舞蹈呢?请先了解一下,三思而后行吧!

  目前,大部分的的幼教培训机构,对于3岁前的幼儿所进行舞蹈教学课程,都是以儿童舞蹈的启蒙教育为主。主要是激发及培养孩子自身的律动及节奏感,课程在内容上也是一些自娱、自发及模仿行为,这是一种有异于传统舞蹈教育模式的艺术教育方式。对于这类课程,孩子可以去学习,有利于孩子舞蹈兴趣的形成。

孩子学舞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孩子一般适宜在4周岁以后学习舞蹈,上课时间约为60分钟左右,但不能超过90分钟,间要有1至2次的休息时间。把舞蹈作为业余爱好来培养的话,儿童舞蹈对孩子的身体条件要求就没有那么苛刻。只要身体健康,没有严重的缺陷,就可以进行舞蹈学习。相信大家对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千手观音》这个节目并不陌生吧!这是由一群聋哑人通过特殊的培训,向众人展现出婀娜多姿的舞姿。这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舞蹈并没有任何界限。

  倘若孩子天赋条件都极为优秀,又喜爱跳舞,并要求父母为自己报专业的舞蹈兴趣班,那么父母最好要慎重考虑一下。孩子最好能在10岁后才参与舞蹈练习,因为专业的舞蹈练习训练强度大、费时久,是不利于年龄小的孩子的身体生长发育的。另外,学习舞蹈的益处并不是在短期内就能在孩子的身上体现出来的,要坚持才会有收获的。专业的舞蹈训练,对于舞者都有着严格的标准,如身体比例、体重、升高等。

  温馨小提示:孩子学习舞蹈时,要记得提前为孩子选购适宜的形体服及猫爪鞋,这样方便老师准确及时的了解孩子动作的准确度。倘若授课老师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孩子只要穿合体又不妨碍舞蹈动作的服装即可。

关键字:孩子学舞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