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让孩子尽早独立 孩子独立利弊分析

让孩子尽早独立 孩子独立利弊分析

时间:2016-09-18 17:2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长的心肝宝贝,生活中更是照顾的无微不至,什么都为宝宝准备好,长期下去,只会错过宝宝学习生活本能的最佳时期,也造成宝宝无能、懒剁的性格行为,所以父母应该尽让孩子学会独立。

  宝宝在一岁半的时候,已经可以走的稳了,活动范围也在逐步扩大,能够自由活动的宝宝初步有了独立性的意识,对妈妈的态度也在发生改变,再完全依赖妈妈了,这时妈妈要弄清楚宝宝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让宝宝有适当的独立活动的机会和自由。

让孩子尽早独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尽早让宝宝学会独立的利与弊

  1、尽早让孩子学会独立,可以减轻家人以及家庭的负担;

  2、尽早让孩子学会独立,以后才能更快的适应社会环境,才能更好的融入到社会中去;

  3、尽早让孩子学会独立有利于孩子更快的成长,孩子更早学会独立能得到很多的早期社会经验,如交友、自我独立思考、判断等都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4、现今社会,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让孩子尽早学会独立,能够得到充分的心理锻炼和预防心理问题的出现;

  5、尽早让孩子学会独立也是现今社会的大势所趋,相对于发达的西方国家,可以看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孩子尽早学会独立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和趋势;

  6、如果孩子没有尽早学会独立,会使孩子产生依赖和懒惰的心理,总是想着向别人索取或等着别人贡献给自己;

  7、孩子没能尽早学会独立,会给家庭、社会、老师、和朋友之间带有困扰;

  8、孩子没能尽早学会独立,在同龄人中显得比较懦弱或被挤兑,造成孩子心里的自卑、嫉妒、想不开等阴影。

  父母要善于观察宝宝,选择适当的时期教会宝宝独立能力,可以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宝宝独立自主的习惯。

关键字:孩子独立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