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学绕毛线 注意4方面

宝宝学绕毛线 注意4方面

时间:2016-09-13 17:17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通过绕毛线,不仅锻炼了孩子手部运动,还增长了亲子关系,使孩子愿意帮助妈妈做事,并能从中体会到乐趣。

  通过绕毛线,不仅锻炼了孩子手部运动,还增长了亲子关系,使孩子愿意帮助妈妈做事,并能从中体会到乐趣。

宝宝学绕毛线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认识毛线

  妈妈拿出准备好的毛衣和毛线团,让孩子知道,自己身上穿的毛衣就是用毛线织成的。妈妈示范一下绕一团毛线,让孩子观察毛线团由小变大的过程。

  2、学绕毛线

  让孩子学绕毛线,妈妈给孩子准备黄毛线,红毛线,绿毛线等不同的颜色,告诉孩子,把不同颜色的毛线绕成一团团,并整齐排放好,当孩子把毛线团放好后,妈妈要给予表扬。

  3、画毛线

  引导孩子画毛线,给孩子准备好蜡笔,告诉孩子,自己喜欢什么颜色的毛线就写下来,想要画什么颜色的毛衣。可以培养孩子的绘画兴趣,还可以扩展孩子的思维。

  4、动手能力

  由于宝宝在绕毛线的过程中,要运用到手指,可以使孩子手指变得更加灵活,提高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

关键字:宝宝绕毛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