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锻炼孩子的肌肉 五个技能要掌握

怎样锻炼孩子的肌肉 五个技能要掌握

时间:2016-09-13 17:1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锻炼孩子肌肉,是发展肢体运动的一种方式,不仅能提高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还有助于孩子智力发育。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要发展孩子的大肌肉和小肌肉的运动能力,父母要根据孩子的自身发展情况,帮助孩子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五六岁孩子应该具备以下基本技能。

怎样锻炼孩子的肌肉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技能一:拍球、接球

  孩子通过练习拍球、接球,大脑反应和肌肉动作之间就建立起了联系,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肌肉,还可以提高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

  技能二:拼图

  给孩子玩拼图游戏,把一幅图拼成原样,需要开发孩子的智力,拼图游戏的目的很明确,在于提高孩子短时间的记忆,使孩子的肌肉进行精细运动。

  技能三:用小手数数

  父母觉得教孩子数数是件很简单的事,其实并非如此看,如教宝宝数扣子,把20个扣子放在一堆,让他数,通常是数不清的,先是教孩子口头数数,然后再点着实物数,接着才能根据数的结果说出总数,再按着实物数拿出同样多的实物。当孩子掌握了这一点,才能开始让孩子手脑并用,点一个实物,数一个数字。

怎样锻炼孩子的肌肉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技能四:翻书

  把几本书摆在孩子面前,让他随意地翻看。刚开始时,孩子可能会一下子翻好几页,不能一页一页地翻,这时父母要示范给孩子看,书是要一页一页的翻,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孩子的手指变得灵活起来了,控制小手肌肉的能力越来越强,逐渐地就能一页一页地翻书了。

  技能五:敲打乐器

  训练孩子敲打乐器,准备好木琴,让宝宝用双手去敲打木琴。并播放宝宝喜爱的歌曲,让他随着节奏用双手活熟练地敲击乐器,不仅能锻炼肌肉,还能培养乐感。

关键字:孩子锻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