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让宝宝的创意无限发挥 三点要做到

让宝宝的创意无限发挥 三点要做到

时间:2016-09-13 17:2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如果哪天你看到你的宝宝把外面捡来的石头,树枝,花草带回家,请不要急着责骂他,因为这些东西正是宝宝发挥他创意的工具,你可以询问他,这些东西可以用来干吗呢?

  如果哪天你看到你的宝宝把外面捡来的石头,树枝,花草带回家,请不要急着责骂他,因为这些东西正是宝宝发挥他创意的工具。相反的,如果孩子对任何东西都不感兴趣或者对一些事物都没有他自己的想法,这样的孩子更令人担心,因为孩子本来是对所以事物都充满好奇跟想象的,他的创意没有很好的发挥出来,家长的过度干涉和保护会使宝宝失去创造能力。作为父母,应该做的是让宝宝的创意无限发挥。

让宝宝的创意无限发挥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鼓励宝宝发挥创意

  哪天你看到刚买回来的新玩具,就被宝宝“解刨”的七零八碎,还对着那些零件认真“研究”恨不得再把它“解刨”了,这时候你可以提示宝宝,这个零件是干什么,并且以鼓励的方式说:如果你能把这个玩具重新组装回去,而且还能恢复到以前的样子,那吃过晚饭后我就带你去公园玩。鼓励宝宝发挥创意,让宝宝更有信心敢于去发挥自己的创意。

  二.引导宝宝发挥创意

  周末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出门游玩的最好时光。父母可以带宝宝去爬山或者到郊外去亲近大自然,看看春天的树芽,夏天的知了,秋天的落叶,冬眠的蟾蜍,让宝宝在大自然中发挥他的想像和创意。比如丢石子,在湖边打出三、四个的涟漪,这时宝宝肯定会跟着做,可是却只能打出一个,让宝宝不断的重复,不断的思考,寻找打出四个涟漪的方法。

  三、发挥创意不等于“肆无忌惮”

  有些父母觉得自己的孩子很聪明,看到什么东西都要去弄个究竟,对孩子的“破坏”更是放纵不管,以至于总是把客厅弄得到处是零件“残壳”,即时是在别人家也是如此得“肆无忌惮”。作为父母应该教会孩子,对自己发挥创意所做的破坏收拾“残局”,并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让宝宝的创意无限发挥,同时也是在开发宝宝的智力,刺激大脑发展,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关键字:宝宝创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