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教孩子好客 强化孩子的交往能力

教孩子好客 强化孩子的交往能力

时间:2016-09-13 17:2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大人的“亲朋好友”总是一大堆,来拜访的几乎每天都有,让宝宝喜欢上这些客人,并乐于跟他们交流,可以提高宝宝的交往能力哦。

  “好客”本是家长的待客之道,如果让宝宝也喜欢上“好客”,不但可以提高宝宝的人际交往能力,还能培养宝宝主动、热情、大方和活泼的性格,但是,怎么样才能让宝宝“好客”呢?

强化孩子的交往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首先,要让孩子懂得文明礼貌。每次家里有客人来的时候,客人最先发现的总是你的孩子,要让孩子学会叫人“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客人肯定不会冷落你的孩子的,总是会先关心的向孩子一些问题,“宝宝几岁啦?宝宝叫什么名字?宝宝上学了吗?”这时妈妈不要急着帮孩子抢答,让孩子自己去回答,要知道正面回答人的问题也是一种对人的尊重,如果你什么都帮孩子说了,孩子与客人之间没有交流,他觉得这里没他什么事,那他只能玩自己的去了。

  如果,客人之中也有带小孩来玩,爸妈记得让宝宝主动去邀小朋友一起玩,因为只有他们,才能找到共同的语言。为了不让孩子之间发生不必要的冲突,爸妈也要经常关注下孩子,适当的作一些提示和帮助。

  让宝宝乐于与人分享自己最心爱的玩具,和一些自己的劳动成果,要像个正真当家做主的主人一样。如果“小客人”不小心弄坏了宝宝的玩具,宝宝哭着跑到你面前告状,先安抚宝宝的情绪并告诉他“你是哥哥来的,怎么可以在弟弟面前随便哭,玩具虽然被弟弟弄坏了,那你有没有想过看怎么把它修好呢?”孩子之间的问题,尽量让他们自己去解决,父母只要加以指点就好了。是别人的错,我们要告诉孩子不必斤斤讲较,“我们是主人,要懂得大度和宽恕他人”,孩子做错了,也要鼓励他勇于承认错误,并道歉。

  最后,要给孩子做一个“客”后总结。今天孩子在对待小客人的时候表现很友好,并跟小客人分享了很多东西,还教会了他怎么玩游戏,让小客人在咱们家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如果孩子做的不好,也要指出来,并告诉他哪里做的不好,哪些行为做的不应该,以后该怎么去做,让孩子有一个改正的方向。

  对于孩子来说,家里来客人是一件很热闹的事,他的情绪也会变得很高昂,主动去与客人交流,是孩子表达情绪的一种方式,无形中锻炼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提高他的交往能力。父母也可以经常带小孩去其它家里做客,让孩子喜欢上“做客”和“好客”。

关键字:孩子交往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