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要如何选择早教班 注意三方面

父母要如何选择早教班 注意三方面

时间:2016-09-18 16:18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时下,父母带着孩子上早教班已不再是个新鲜事。然而,该给孩子选择怎样一个早教班却成了一个难题。

  时下,父母带着孩子上早教班已不再是个新鲜事。然而,该给孩子选择怎样一个早教班却成了一个难题。

父母要如何选择早教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和别的家长进行交流。选择早教班,并不是越贵就越权威,越贵越有效。早教机构的口碑还是可以作为一定参考的,因此,家长之间应该互相交流,听听有别的家长的经验之谈。

  考虑宝宝的安全保障。教育孩子需要一定的适合学习的环境,也需要考虑孩子的安全问题,这是早教机构设施环境的一大前提。宝宝对环境的要求更高,多避免棱角、坚硬的东西,空间宽敞、明亮,卫生清洁等。

  引导体验式教育更有用。早教机构会采用某种教育理念,如蒙特梭利早教、开发右脑等。但是父母还应注意的是:小孩子并不适合某种特定能力或性情的培养训练。其实,对于宝宝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综合能力的培养。我们应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注重引导、注重体验,让宝宝感受到知识的魅力。观察和培养宝宝的兴趣,让宝宝在探索中增强自身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早教课并不是为了把宝宝训练成一个天才般的能人。家长不能过于听信早教机构的吹嘘,给孩子上越多的课程越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开发。早教主要围绕活动、艺术、音乐展开教育,但家长切勿过早逼迫孩子学习某一技能或才艺,以免导致宝宝厌学现象。

关键字:早教班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