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兴趣知多少 3种发展趋势介绍

孩子兴趣知多少 3种发展趋势介绍

时间:2016-09-13 17: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各位父母在发现自己宝宝的兴趣亮点时,要及时的引导孩子,并为孩子创造出有利的环境,让孩子的兴趣能茁壮成长,生根发芽。倘若能结出硕果累累的果实,那将是父母和孩子都愿意看到的。

  爱迪生曾说过:“天才=99%的汗水+1%天分”其实孩子的兴趣也可以做一个等式,那就是“兴趣=99%培养+1%天分”这就是孩子对世界有这么多的兴趣,为什么到后来探索世界的热情又逐渐消失了的原因。儿童心理学专家研究表明,孩子从刚出生开始,就是一个对周围环境富有强烈好奇心的探索者。

孩子兴趣知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奇妙的大自然,丰富的生活,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不断的吸引自己孩子,激发他们的求知欲,从而在广阔的世界里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答案,这样有利于孩子大脑的智力开发,并且还能从中学到不好知识。

  孩子由于还小生活阅历都还不是很丰富,对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有着好奇心。孩子对事物的兴趣都是由好奇心开始的,但孩子的兴趣是非常脆弱且不稳定的,可能稍不留神又就会被父母扼杀或忽略,如果不去照顾呵护它,给它所需的营养,那么它就会离我们远去。那么孩子将会对许多事物都不感兴趣。各位父母孩子思考这自己的孩子为什么对许多事物没有兴趣吗?

  兴趣一般3种发展趋势:第一种是被人扼杀,当父母对于家庭教育及儿童心理学没有相应的观念时,对孩子兴趣就会视而不见,甚至扼杀。第二种是放任自由的发展,孩子的好奇心来的快去的也快,当对一样事物失去好奇心的时候,没有新的刺激和良好环境对孩子持续吸引,那么孩子的兴趣就会伴随着好奇心而消失。第三种是得到他人的引导,孩子拥有较强烈的、持续的、旺盛的求知欲,会主动的去学习并巩固和发展自己的兴趣,当然了这其中是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及引导。

  “兴趣是人们行为的动力。”——摘自美国心理学家伯克曼。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兴趣也是孩子学习的动力,成功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兴趣能使孩子主动地、积极地、拥有较高的热情去进行探索行为。像爱迪生孵蛋的故事,诺贝尔对火药的着迷,达尔文整日观察花鸟虫鱼,牛顿看苹果落地,这些伟人的童年想必你也不陌生吧!

  他们从小就对自己所陌生的世界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从而不断的去学习探索,得到自己所想要的结果。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一个人将来是否会成功,他的童年兴趣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孩子儿时的兴趣是极其脆弱的,家长要知道自己该怎样去发现、寻找、培养孩子兴趣,保护它给它所需的营养,它才能茁壮成长。这样对孩子来说才是最好的。

关键字:孩子兴趣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