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的嫉妒心很强怎么办 注意4点

孩子的嫉妒心很强怎么办 注意4点

时间:2016-09-13 17:0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位妈妈说:“女儿上大班了,从幼儿园回来一脸不高兴,说:‘今天老师表扬某某的画儿画得好。我觉得还没我画得好呢,老师就是向着她……’这种情绪她经常有。我应该怎样跟孩子说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情绪越来越复杂化。荣誉感、竞争意识、嫉妒心等表现得越来越明显,这是正常现象。在大班这个年龄段,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孩子之间会互相比较。所以家长要和老师互相配合,教孩子学会正确地评价自己和别人。

孩子的嫉妒心很强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要多和孩子交谈幼儿园的事,认真倾听孩子的叙说和对事情的评价,并且帮助孩子分析,建立正确的是非观念。

  (2)教孩子怎样正确评价自己和别人。让孩子清楚自己哪方面做得好,能走在班里的前面。哪方面做得不够好,谁比自己强。告诉孩子,做得好不能骄傲、满足。不如别人的地方,要虚心向别人学习。这样才能越来越聪明能干。

  (3)家长也可以用自己成长经历中的事例教育孩子,讲一些由于嫉妒心强,做事情失败的故事以警示孩子。因为这个年龄段还是以形象思维为主,以具体实例教育孩子,容易理解,她会牢牢记住,效果应该是最好的。

  (4)家长注意不要总拿自己孩子的优点比别人的缺点,这样孩子会总有一种满足感,不求上进。要经常帮助孩子找出弱点,知道应该向谁的优点学习,自己要怎样努力。

  只要坚持正确引导,一定能培养出虚心好学的好孩子,她会获得更多的友谊。

关键字:孩子嫉妒心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