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治儿童多动症 关注4方面

如何治儿童多动症 关注4方面

时间:2016-09-12 16:4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多动症医学名称为轻微脑损伤综合征,也叫学习技能障碍症。多动症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学习困难。

  多动症医学名称为轻微脑损伤综合征,也叫学习技能障碍症。多动症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学习困难。

如何治儿童多动症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多动症的孩子常出现以下情况

  1、经常手脚不停,在座位上扭转不停不能固定,难于完成某一件事情。

  2、注意力不集中,经常干扰其他孩子,不管是做作业还是游戏。

  3、爱说,他人讲话时,经常插话打断别人或是别人跟他讲话,经常心不在焉,似听非听。

  4、经常听不到别人提问,反应迟钝。

  5、不专注,情绪很多,理解困难,经常完成不了作业。

  6、丢三落四,经常丢东西或忘记带东西。

  7、经常不清楚状况,出现冒险行为不顾后果。

  多动症跟顽皮多动是不同的,多动症自控能力差,无论在什么场合都是胡乱吵闹。行动呈冲动性,且杂乱无章、有始无终等。两者是不同的,要区分开。

  多动症是一种疾病,家长首先要认识到。既然是疾病,那么就要治疗。不能歧视或打骂多动症患儿,更不能去侮辱他们。要适时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但如果患儿有那些打人、破坏公物等具有破坏性的行为,应要坚决制止,不能袒护。

如何治儿童多动症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待多动症的儿童,家长可从下面几个方面着手

  1、培养孩子做事要善始善终

  家长要多留心孩子的一举一动,要多关心、指导他。让他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做好了要表扬,鼓励他做什么事情要善始善终,坚持把一件事做到底不要半途而废。

  2、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

  发展孩子的注意力,让他从事他感兴趣的活动。比如他喜欢画画,就让他从事这个活动,锻炼他的集中性、持久性。

  3、让孩子把过多的精力发挥出来

  对于这类孩子,精力太旺盛,要正面引导。让他们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如爬山、打球、跑步等,使他们把过多的精力释放出来。

  4、请医生进行心理治疗

  治疗孩子多动症是个漫长的过程。需给予耐心和爱心的教育和治疗,切记不要用打骂等不良手段,最好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心理治疗,这样能达到很好的矫治。让孩子能有个健康的心理。

关键字:儿童多动症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