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 轻松教你6招

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 轻松教你6招

时间:2016-09-13 17:0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在孩子两岁左右,就能够理解数字和物体之间的关系了。

  一般在孩子两岁左右时,对数字就比较敏感了,所以父母就可以利用这个时机,帮助宝宝真正的理解数字。下面有几种方法可以供父母参照。

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和孩子一起数数。父母有空闲时,就可以跟孩子一起玩数数字的游戏。问孩子说:“你的两只的手的手指加上两只脚的脚趾有多少个?”如果是数错,就让他重数,真到数对为止。

  2、让孩子给物品分类。按照孩子能够理解的物品分类别,帮助他把东西分门别类地摆放,比如教孩子把他的玩具小汽车和玩具小熊区分开来,然后数一数它们分别有几个。

  3、给孩子布置饭桌。给孩子一个小的饭桌,然后教他给家里人摆一只碗(最好是摔不碎的),三个人摆三个杯子等等。

  4、拿出不同形状的东西让孩子认。能说出物体的形状是孩子数学理解能力的基础。父母可以和孩子在室内或室外玩找一些形状各异的物体来做游戏,然后给孩子演示多少个三角形可以拼在一起成为一个矩形。

  5、教孩子认识空间关系。父母可以和孩子玩一些需要他知道远近、上下概念的游戏。

  6、和孩子比较大小。叫孩子去找出他的大玩具汽车和小玩偶,或者把他的玩具卡车由小到大的排列起来。

关键字:孩子逻辑思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