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经验分享 教宝宝做上下楼梯训练

经验分享 教宝宝做上下楼梯训练

时间:2016-09-13 17:05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训练宝宝上下楼梯,让宝宝勇敢地迈出第一步,登上第一台阶。

  宝宝学会了走路,爸爸妈妈们可以试着教宝宝上下楼梯,不但可以增强宝宝的腿部力量,还可以训练宝宝的身体协调能力,多扶宝宝上下楼梯大有益处。

教宝宝做上下楼梯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上楼

  宝宝的上楼运动需要爸爸妈妈一起来完成,首先,爸爸站在楼梯上,拿着平时宝宝最喜爱的玩具,引起宝宝的注意,然后喊宝宝的名字。由于宝宝腿部力量小,要爬上楼梯很费劲,刚开始的时候妈妈先用手扶着宝宝的腋下,借助力量帮助宝宝迈上楼梯。爸爸在一旁打着拍子说:“左右左,左右左”,待宝宝熟练后,逐渐减少帮助的力量,让宝宝靠自己的力量上楼梯。先不要让宝宝一下子爬过多的楼梯,应该逐次增加,避免宝宝过度疲劳,反而对宝宝不利。宝宝每登上一层,爸爸要给以宝宝鼓励,增强宝宝的勇气和信心,奔向爸爸的怀抱。

  宝宝下楼

  爸爸妈妈要特别注意宝宝下楼梯的安全,爸爸站在上面拉住宝宝的小手,妈妈则在楼梯下面看着宝宝,一是防止宝宝不小心摔下,二是宝宝看见妈妈能减少害怕。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宝宝不敢自己扶着栏杆下楼,待多次练习熟练后,要放手让宝宝自己去练习。经常锻炼后,宝宝的膝关节变得灵活、肌肉也结实有韧性。

关键字:宝宝训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