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亲的影响 父爱与宝宝之间的“秘密”

父亲的影响 父爱与宝宝之间的“秘密”

时间:2016-09-13 17:07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常言道:父爱如山。确实,父爱是一种珍贵的东西,专家表明,父爱越多的孩子越聪明。父爱的表达方式也影响这孩子性格的形成,这就是父亲与宝宝之间存在的“秘密”。

  常言道:父爱如山。确实,父爱是一种珍贵的东西,专家表明,父爱越多的孩子越聪明。父爱的表达方式也影响这孩子性格的形成,这就是父亲与宝宝之间存在的“秘密”。

父爱与宝宝之间的“秘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女儿来说,父爱通常外冷内热。看似粗犷实则细腻的爱深深地烙印在女儿心里,教导女儿与人为善、慎独自省,父亲倾注了他充满智慧又理性的爱,教导着女儿成为一个独立自强的人。从心理学方面来讲,少女时期的亲昵、青年的情感接纳到情感的投射及成年以后的依恋与格力都是父女情感的阶段。把女儿教养成一个健康的女子,父亲既要和女儿有一定的亲密有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从某个程度上来说,女儿是父亲生命中最后的一个情人。

  有调查发现,童年时代的女儿与父亲建立了良好关系选择的伴侣和父亲的相似度高,而那么和父亲关系不好的女性不愿意寻找和父亲相似的伴侣。

  对于儿子来说,父爱有强化和催化的作用。儿子在少年时期会敬畏父亲,在叛逆期会把父亲当成敌人,成人后的儿子则会渐渐发现父亲身上存在的软肋,为自己超过了他而高兴,又有几分同情。越多的父亲会让儿子继承父亲身上的阳刚气息,长期生活在女性周围中的男孩,很容易出现心理偏差,常常会担惊受怕、多愁善感。

  父爱对于宝宝的作用非常微妙,越来越多的家庭重视父亲参与的家庭教育,许多年轻的父也做起了“奶爸”,陪伴着孩子成长。父母共同的抚养和教育,能够帮助孩子形成健全健康的人格。

关键字:宝宝父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