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适合宝宝听的音乐指南 两个年龄段介绍

适合宝宝听的音乐指南 两个年龄段介绍

时间:2016-09-12 15:32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别看宝宝还小,宝宝也喜欢听音乐,听音乐的宝宝更聪明。给宝宝听音乐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别看宝宝还小,宝宝也喜欢听音乐,听音乐的宝宝更聪明。给宝宝听音乐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适合宝宝听的音乐指南

图片来源于华盖

  0-3岁宝宝

  家长要和宝宝一起听音乐,不能开了音乐就去干别的事情。可以抱着孩子在怀里轻拍节奏,可以抱着宝宝轻轻跳舞等,使宝宝把音乐和分离焦虑联系在一起。

  丰富音乐背景。单纯地把宝宝浸泡在音乐的汪洋中并没有任何好处,甚至会使宝宝变成一个“聋子”,这样的音乐无异于枯燥的背景或隔绝外部世界的屏障。因此,我们应该丰富音乐的背景,给孩子讲他所听到的音乐故事,并将生活联系起来。

  宝宝应该听各种各样的歌曲。给宝宝听的不一定非要儿歌,我们可以给孩子听任何一种优美的歌曲,多样式的旋律和节奏等都会成为宝宝智力的催化剂。

  给宝宝示范演唱。家长可以用自己的声音把歌曲唱出来,让宝宝的心跟着你一起唱。八个月以内的孩子尤其关注“人声”的表现。

  让宝宝倾听自然。大自然中的乐曲也有各式各样的,如小鸟的鸣叫、雷声、雨声等,都可以成为宝宝音乐的曲目。

适合宝宝听的音乐指南

图片来源于华盖

  3-6岁宝宝

  家长应该多和宝宝聊音乐。当听完一段曲子或者一首歌的时候,可以引导孩子说出感受,让孩子体验音乐对情绪调节的作用。

  聊乐器。让孩子明白学会一种乐器不仅掌握了一技之长,而且也有了个终身陪伴的朋友。减轻孩子对学音乐的抵触。

  不必评价不同类型的音乐。不一定非是名曲著作才好听,一些旋律优美的流行音乐也要让孩子接触,这样广泛地接触也许能使宝宝的内心变得宽广。

  不能逼迫孩子在外人面前表演,尤其是虚荣的家长。

关键字:宝宝音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