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喂药难 三招可对付

宝宝喂药难 三招可对付

时间:2016-09-12 16:04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喂药时运用一些小技巧,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每当宝宝病了,都会让新手妈妈手足无措,生病就要吃药,可是给宝宝喂药却苦了妈妈们。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喂药时运用一些小技巧,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宝宝喂药难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招

  先让宝宝平躺在床上,给他围上围嘴,用一个比宝宝的嘴要小的勺盛上药,用手固定宝宝的手和脚,然后用小勺将药液放在舌根部,让其自然咽下去。虽然药都有一天分几次服用,每次多少量的要求。但量少对宝宝来说比较容易接受,妈妈在喂时可以灵活处理为少量多次,一天的量服足即可。药喂好后,紧接着喂两勺水,去去药味。再抱起宝宝轻拍后背,让药顺畅地流进胃里。

  第二招

  先把宝宝抱起来,半卧在怀中,头部稍抬起,将药液与少量白糖水混合在一起,然后用滴灌吸入后放在宝宝嘴角边,慢慢地咽下去。服完药后,将宝宝抱起来轻轻拍背部,使胃内空气排出,避免呕吐。

  第三招

  妈妈一贯是用奶瓶给宝宝喂食的,宝宝对奶瓶是不会有抗拒的,反而有亲切感,妈妈可用利用宝宝对奶瓶感兴趣,用奶瓶喂药。首先,把奶瓶冲洗干净,再用开水烫一下;把药粉倒进奶瓶里加入温水把药物溶解;让宝宝通过奶瓶吸吮药物。喝完药后再在奶瓶里倒入一点温开水,让宝宝喝下去,以去除嘴里的苦味。如果在喂药过程中出现呛咳,应立即停止喂药。

  宝宝喂药的注意事项

  1、宝宝的最佳喂药时间是在吃奶后1-2小时,这时胃中的奶已部分排出,可减少宝宝因药物刺激引起的呕吐。

  2、给宝宝喂药时,妈妈要有耐心,一次喂药的量不能太多,视宝宝情况而定,否则会呛到宝宝。

  3、有些体质过敏的宝宝,在服用药物后可能会有过敏反应,因此,一旦宝宝服药后有任何不适,要立即停药。

关键字:宝宝喂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