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教育宝宝的方案 让你教出好宝宝

教育宝宝的方案 让你教出好宝宝

时间:2016-09-10 16:30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教育方法是人生大事,无心一句话,一个动作,对于孩子身心的影响巨大,怎可不慎?其实孩子的行为必有深藏心底的原因,教育不应只在表象上琢磨,而是关心背后的动机,才是根本之道。

  孩子是父母心头肉,作为家长都想尽一切办法教育好一个孩子,为他未来奠定良好基础素质素养 教育方法千奇百怪,唯一信念不变都是围绕着教育好孩子成材成人,也是祖国美丽绽放的花朵。教育是家长头大难题,以下列举一些生活中教育时遇到的相关知识。

教育宝宝的方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培养宝宝的好习惯:习惯是陪伴宝宝一生的,一定要注意培养宝宝自觉收拾东西的良好习惯。即使宝宝的动作很慢,爸爸妈妈们也一定要耐心地等着宝宝自己收拾完,哪怕是从收拾了一点点开始,也还是要表扬一下。经过多次的强化以后,宝宝就会有意识地去做这件能够得到表扬的事情了。

  不同年龄的宝宝怎么选择玩具:买玩具,会让妈妈有点小兴奋,孜孜不倦、乐在其中。但有时,也会让妈妈们有点小郁闷,到底买什么样的玩具宝宝才会喜欢呢?我们的文章恐怕给不了你一个确切的答案,但希望在买玩具这件事上,借百家之言,给大家一些购买、选择、思考的灵感而已。

  教宝宝学会比较:比较是思维的重要过程。越善于比较认识事物,掌握知识的能力就越强。因此,要引导宝宝善于发现近似事物中的异点和不同事物中的相似点。要想使宝宝养成比较事物的习惯,具备较强的辨别事物的能力,必须经过专门的比较训练,学比较的训练从宝宝1岁就可以开始进行了。

  请爱护孩子淘气的天性: 淘气是孩子的天性,家长不应阻止,还应很好地爱护它、培养它。淘气的孩子总是喜欢刨根问底,爱挑刺,这实际上是一种逆向思维、发散思维。淘气的孩子胆子大、敢闯、接触面广,这对扩大知识面,发展个性都有好处。未来社会需要思维独特、有个性的人。

  对宝宝最该说和最不该说的4句话:该说的:1.你来决定…… 2.我爱你,但我不喜欢你的这种行为。3.你要知道,不同的人会有自己不同的需求。4.告诉我,你心里真实的想法! 不该说的:1. 这像是这么大的孩子做的事儿吗?2. 是个没用的孩子!3怎么就不能像人家家孩子一样4. 别跑!摔跟头的!

教育宝宝的方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应对调皮宝宝的建议:父母需要找找自身的原因,是否对孩子要求太严格或是太松?父母教育方法应一致。2.通过讲故事让孩子懂得诚实的重要性。3.满足孩子合理的愿望和要求,因为过分的限制和严格,容易导致孩子以“小聪明”来欺骗父母。4.建立必要的规则,学会用规则来约束自己的行为

  鼓励宝宝的最好词语:当宝宝学会一样新技能,用一些具体的鼓励话来赞美他,比单纯说“你真棒”要好的多,有些能增强自信的语言,可以尝试:1.你能做到这一点,特别高兴,我为你自豪 2.我知道对你来说这很难,所以我真的十分不容易 3.你踢球的时候很用心 4.宝宝你这样真聪明。

  不能忽视孩子情感:家长不能忽视孩子的情感。应尽量发现孩子的长处,并给予鼓励和称赞;对孩子的进步先肯定,再提要求,强化他们的自我认同感和自信心;即使对孩子不满意,也要适当控制自己的言行和情绪

  亲子教育:“延迟满足”培养孩子的好性格:面对父母的有求必应、百依百顺,孩子的头脑中逐渐形成了这样一个思维“定势” :我要什么马上就能有什么。孩子欲望的沟壑似乎越来越深、越来越宽,父母的爱和关注把孩子变得越来越贪心。

  孩子的教育总结来说:1.多肯定,少否定;2.多满意,少挑剔;3.多启发,少给答案;4.多让孩子动手,少包办代替;5.让孩子有大理想,而不是让孩子只管学习;6.让孩子做家务,不能坐享其成......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