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的心事你知多少 两点要重视

孩子的心事你知多少 两点要重视

时间:2016-09-10 16:3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很多家长认为孩子最天真、活泼、可爱了,那来的心事啊?正因为是这样,所以孩子的心事大人们都知道的很少。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最天真、活泼、可爱了,那来的心事啊?正因为是这样,所以孩子的心事大人们都知道的很少。

孩子的心事你知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孩子为什么总喜欢引人注目

  最近咪咪的妈妈总爱在我们面前说:“宝宝不知道怎么了,最近情绪很不稳定,总爱喝反调”。家里人在聊天说话,一不注意他,就大喊大叫,要不就插嘴要不就摔玩具。如果家里来客人了,经常会围攻着客人说这说那,弄得妈妈很不好做人,觉得这样对客人不礼貌。平时父母都忙上班干活,好不容易有时间跟朋友聊天了,又被咪咪给捣乱了。

  分析:咪咪会有这样的举动都是想引起大家的注意,不愿意被大人们给“冷落”。但是在生活中,父母往往就不会去注重这些,他们只知道满足孩子的物质生活需求,从不给予精神上的关注。有时孩子要求爸爸妈妈陪他玩一下,父母却说自己玩吧,爸妈上班上得很累,想要休息了,于是孩子会就会想尽办法来让你们来关注他,如不听话、哭闹、毁坏东西等来达到目的。然后就会被家长责斥、责罚,他心里却觉得高兴,因为家长终归还是理睬他了。孩子会有这样不良行为的心理和行为定式,大多数都是家长导致的。

  对策:父母再忙再累都要经常跟孩子沟通,都要经常听孩子讲话,还要准确理解并给出自己的观点,让孩子知道他在你心中的位置。对孩子良好品行及时给予肯定,表达对他的赞赏,使他有更多机会了解自己的长处,从而获得自信。积极参与孩子的活动,一起阅读儿童读物、玩各种益智游戏,引导孩子提高活动能力和水平。父母还可以让孩子一起做家务,给他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做,让他在劳动中体现价值。

孩子的心事你知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孩子总喜欢跟别人亲热

  乐乐总喜欢去亲男孩,而且弄得别人满脸湿湿的,搞得这些小男孩看见她就躲,她却还要追上去亲。这点让妈妈很迷惑不解。

  分析:有些孩子天生他天生就喜欢把情感表现的比较强烈,而有的孩子就喜欢把情感藏在心里,这样他们才会觉得自己的爱有了寄托。喜欢和人亲热,这只是小家伙表示喜爱的唯一方式。孩子太小,她还不会读懂别人的身体语言,意识不到小朋友并不喜欢这样。

  对策:父母可以告诉孩子用其他方法表达自己的情感。比如,那个小朋友过生日的时候送张小卡片,或者画一幅画送给他。

关键字:孩子心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