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护牙很重要 教会宝宝养成刷牙的习惯

护牙很重要 教会宝宝养成刷牙的习惯

时间:2016-09-07 17:3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父母要让宝宝明白刷牙的好处及不刷牙的危害,从而养成自觉自愿刷牙的习惯。

  牙齿的健康关系着人的一生,宝宝从小要养成刷牙的好习惯,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

教会宝宝养成刷牙的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到了2岁时,乳牙开始萌出了,先是学会了漱口,然后再培养宝宝刷牙。可以教宝宝先将牙刷在牙面上做前后小移动,逐步加快成为小震颤,再过渡为在牙面上划小圈,从简单到复杂,一个牙一个牙地刷,按照顺序,不要跳跃,不要遗漏内测面、外侧面以及水平的咀嚼面,由浅入深地耐心指导,相信让宝宝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并不难。

  给宝宝选择适合年龄段用的牙刷和牙膏,刷毛要软、刷头要小、刷面平坦才比较容易接触到宝宝所有的牙齿,选择外形可爱的牙刷有助于激发宝宝刷牙的兴趣,无论牙齿是否完好,至少每3个月就要换一支牙刷。儿童牙膏除了色彩比较艳丽,味道比较香甜,包装比较活泼外,含氟量比较低。

  宝宝掌握了刷牙的基本要领之后,告诉她每天饭后刷一次,一天刷三次,一次刷三分钟。口腔内的细菌分解食物残渣中的糖,产生酸来腐蚀牙齿的整个过程是在饭后 3分钟开始的;要刷清每个牙牙面,大致需要3分钟的时间;仅早晨刷1次牙是不够的。为了提高宝宝的刷牙水平,应该每天督促宝宝,使宝宝从小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睡前不吃东西的良好口腔卫生习惯。

  3岁的宝宝,有很强的模仿力,无论爸爸妈妈做什么都会跟着做,所以,每当爸爸妈妈刷牙的时候,都要尽量让宝宝看到,并且告诉宝宝刷牙预防龋齿。保护好牙齿才能吃糖果,不然等牙齿掉完了就不能吃美味的糖果了。刷牙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模仿,受到爸爸妈妈的影响,宝宝就会主动想着要自己刷牙了。

关键字:宝宝刷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