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教孩子用树叶贴画 4个步骤要掌握

如何教孩子用树叶贴画 4个步骤要掌握

时间:2016-09-07 17:3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同一棵树上的叶子看上去都好像长得一样,世界上没有真正相同的两个物体。树叶也一样,我们可以利树叶来贴画,这样既经济实惠,又能提高孩子的绘画能力,动脑、动手能力。

  秋天的时候,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去公园或是去野外游玩来采集树叶。让孩子自己去采集一些自己喜欢的树叶,然后指导他们用树叶贴成各种各样的画。这样既能让孩子接触大自然,还能让孩子自己动手动脑,从而有利于孩子的大脑开发。父母要怎样教孩子做树叶贴画呢?

  1、父母可以利用节假日的时候,带着孩子去公园或去郊外游玩时,采集各种形状的叶子带回家里制作,先夹在书本里压平。最好是选叶面比较平整的,像梧桐树叶、枫叶、杜鹃花叶、冬青树叶、榆树叶等。

  2、树叶准备好后,父母可以引导孩子画出各种植物的形状或各种动物的形态,确定制作内容后,我们可以引导孩子选择树叶。如孩子画的是苹果树,那我们就找几张大致似的叶子挂在树枝上,贴好后让孩子画上几个苹果,并给苹果上色。还可以让孩子选用梧桐树叶做小猫的头形或是用枫叶制作会飞的蝴蝶。

  3、孩子在进行贴叶子的过程中,父母要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注意安全使用剪刀的好习惯。贴画时尽量不要选过厚的树叶或含水多的树叶,因为那样的叶子不好贴,而且贴后容易脱落。树叶贴画完成之后我们可以找一本稍厚点的书本将其压平整,然后让他慢慢干燥,千万不能放在日光下晒,以防卷曲,破坏画面。

  4、父母在指导孩子贴画时,可以一边贴一边问孩子“这是什么树叶,长什么形状,属于什么科系”等,这样既能增加孩子的生物知道,还能丰富孩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关键字:孩子树叶贴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