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男女宝宝智力的差异 注意3方面

男女宝宝智力的差异 注意3方面

时间:2016-09-08 17:27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男女差异一般体现在身体结构、体质等方面,但是,男女性别并不影响一个人的智力高低。总体来说,男女之间的智力并不存在差异。

  很多人认为男孩比女孩聪明。虽然女孩小时候比男孩聪明,但是越长大就越比不上男孩了。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人类的智力都要依赖于大脑的结构和机能,而这是男女都相同的部分,怎么会有智力差异之说呢?如果真的要说男女智力有差异,也智能说在某些方面存在差异。

男女宝宝智力的差异

图片来源于华盖

  智力分布情况的差异。总体来说,女孩的智力分布比较集中,而男孩的智力分布相对比较大。所以,男孩群体中不同的智力水平悬殊比较大,女孩智力表现就相对较平均。

  特殊才能的差异。大家都知道男孩力气总比女孩大,男孩在体能和运动方面占了优势,而女孩的表演技能也优于男孩。

  智力活动的某些方面,男女各有千秋。女孩的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思维能力、触觉、痛觉、手指尖的感觉、听觉分辨能力等发展得比男孩的快,相对来说占优势。而男孩的推理判断能力、抽象思维能力、创造思维、摆弄拆装物体能力、视觉分辨及视觉空间能力见长。

关键字:男女宝宝智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