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别袒护宝宝错误 小心宝宝知错不改

别袒护宝宝错误 小心宝宝知错不改

时间:2016-09-08 17:2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每个人都会不可避免的犯错,就算圣人也不例外。发现了错误就要正视它并改掉它。但是越来越来的家长都会为自己孩子的错误找理由,袒护自己的孩子。不能正确的对待孩子所犯的错误。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请别在为宝宝的错误找理由,袒护他了。家长们注意啦!有时无意的开脱可能会使孩子养成知错不改的坏习惯。家里的长者总爱说“孩子就像他的妈妈,总爱乱发脾气,像他爸爸一样,不喜欢是青菜,孩子真的不是像爸爸就是像妈妈啊!”这些你是否都经常听呢?

别袒护宝宝错误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些话可能是大人的无心之说,但在宝宝的心里面他们会怎样想呢?

  1、父母说的话没必要理会。

  2、我做事都像爸爸妈妈,不管我做什么,错得都不是我。

  3、爸爸妈妈都听爷爷奶奶的话,爷爷奶奶都很疼我,要是爸爸妈妈批判我,我就去找他们。

  4、原来叔叔小时候也和我一样不爱洗澡,或者爸爸小时候也和我一样捣蛋。

  成人有时候做错了事情,旁边要是有人帮自己开脱,自己也会自然的认为自己没有错,更不必说事没有是非分辨能力的小宝宝了。用一些错误的借口来帮孩子开脱,会导致孩子认为自己没错,是非观念错位,甚至无视父母的劝说。

  专家意见:在家里要是遇到长者为孩子的错误找借口推脱时,父母可以接着往下说。例如当爷爷说孩子的坏脾气像妈妈是,妈妈可以接着说“是啊,为着妈妈小时候常被爷爷批判呢”,或者当奶奶说孩子挑食像爸爸的时候,爸爸也可以说“宝宝小时候没有好好吃饭,奶奶总是要妈妈罚站呢,妈妈后来就不敢了”。经历几次这样的场面,宝宝就会懂得爸妈小时候也是这样的,但这都是不对的。而长者们也会明白家长的意图,不在继续袒护孩子了。这样才是有利于孩子成长的。

关键字:宝宝错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