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视觉能力的培养 3个游戏介绍

宝宝视觉能力的培养 3个游戏介绍

时间:2016-09-07 16:3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宝宝的视觉能力很活跃,他们能够看到周围的东西,甚至能够记住复杂的图形,分辨不同人的脸形,喜欢看颜色鲜艳的东西。

  视觉是宝宝在出生时发育最不充分的感觉器官。孩子到三个月大的时候,才能够盯住一样东西,且用眼睛跟随物品的移动。通常孩子一岁的时候,他的视力才能达到像常年人的水平。

宝宝视觉能力的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想锻炼宝宝的视觉能力,爸爸妈妈可以陪宝宝玩游戏:

  1、对视法

  当妈妈注视他时,宝宝会专注地看着妈妈的脸,眼睛变得明亮,显得异常兴奋,有时甚至会手舞足蹈。这里妈妈就要跟宝宝聊天,父母也可以用视力训练卡中的靶心或黑白图片对比图案,对宝宝的视力进行追踪训练。

  2、静态玩具法

  当宝宝睡醒时,他会睁开眼睛到处看,这时楞以为宝宝准备几幅图片,最好是黑白图片,也可以是条纹、波纹等图形。图片要放在距宝宝眼睛20厘米处,在给宝宝看图片时,时间不宜过长,在宝宝注视图片几秒以后迅速拿开换另一张,一次最多给宝宝看五张挂图。

  3、动态玩具法

  锻炼宝宝视力的方法还有动态玩具法。爸爸妈妈可以拿一些颜色比较鲜艳的玩具在宝宝眼前移动,让宝宝的眼睛追视玩具。训练追视时间不能太长,一般控制在每次1~2分钟,距离在15~20厘米为宜,每天2~3次。

  宝宝的视觉能力的高低对未来眼睛的视力情况有一定的影响,同时对提高认知能力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关键字:宝宝视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