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孩子艺术修养 4个方面要注意

培养孩子艺术修养 4个方面要注意

时间:2016-09-06 15:5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对于孩子来说,从小接受艺术教育,不但是个人素质的重要体现,而且还能享用一生的财富。然而艺术修养不是孩子天生的,它需要在艺术欣赏和才艺学习中逐渐培养和锻炼起来。

  对于孩子来说,从小接受艺术教育,不但是个人素质的重要体现,而且还能享用一生的财富。然而艺术修养不是孩子天生的,它需要在艺术欣赏和才艺学习中逐渐培养和锻炼起来。

培养孩子艺术修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们可以根据以下几个方面来培养孩子艺术修养:

  1、音乐方面

  音乐是表达心灵感受的语言,教育学家说:“音乐是思维的源泉,没有音乐教育 ,就不可能有合乎要求的智力发展。”在音乐氛围中成长的孩子,能深切感受理解其优美、崇高的情感特征,陶冶孩子的情操,提高孩子的文化修养等。平时给孩子多听一听儿童歌曲或是动画片中的音乐等,并让孩子一起跟着唱,让他感受到音乐之美。

  2、艺术方面

  美术作品色彩协调,线条清晰,形象生动,有助于锻炼幼儿的视觉,又能够发展幼儿的艺术想象力。首先家长要引导孩子去画,为孩子创造有利的条件,像一些简单的绘画、泥工、手工、纸工、制作玩具等和美术有关的技能,都可以培养幼儿对美术的兴趣,并激发他们的美术创造能力。

  3、舞蹈方面

  经常让孩子通过电视观看少儿文艺节目、歌舞表演等,丰富孩子的舞蹈知识,让孩子用感官去感受舞蹈的美,引起孩子对舞蹈的注意和兴趣。幼儿舞蹈的特点是边歌边舞,形象直观,易于被儿童理解和接受,对儿童的身体素质、情感、审美、注意力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明显促进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舞蹈给孩子的生活带来许多快乐,给人以强烈而直观的美的感受,可以培养孩子对体形美的认识和韵律感。

  4、走进大自然

  大自然是家长对孩子进行美育取之不尽的丰富源泉。带孩子走进大自然,在自然的天地之间,在和孩子的玩耍之间,教孩子学会观察,掌握知识,有利于孩子感受不同的文化、艺术,长城的雄伟壮观、大海的波澜壮阔、各地的建筑之美等等,都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

关键字:孩子艺术修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