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想象力丰富的好处 五点莫忽视

宝宝想象力丰富的好处 五点莫忽视

时间:2016-09-02 17:33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宝宝天生就是个“幻想家”,这是宝宝想象力发展的开端,家长应该积极鼓励孩子发挥想象力。

  家长们或许还不知道具有丰富想象力带给宝宝哪些优势。下面我们就来一一了解。

宝宝想象力丰富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锻炼社交能力。比如宝宝喜欢的“过家家”游戏,孩子会投入到角色,会探索角色该有的情感体验。充满想象力的模仿游戏培养孩子对他人的同理心。如果孩子能够想象在游戏中被冷落或失去宠物的感受,他们可以更好的帮助有需要的人,将来更愿意公平行事,乐于分享和积极合作。

  树立自信心。宝宝天生就有“英雄情结”。他会崇拜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有时候也会把自己幻想成强大的英雄人物。这样的想象有利于激发孩子的自信心和潜能。

  促进智力发育。想象力是抽象思维的基础,善于想象和想象力丰富的孩子对孩子上学后的思维能力有极大地好处。比如用数字代表物体和用字母来形容语音等等。

  提升语言能力。当孩子与朋友一起模仿或扮演角色时,相互沟通,这就丰富了孩子的词汇,提高语言组织能力和交流能力。

  克服恐惧。孩子们扮演不同角色可以帮助他们克服恐惧和担忧。当扮演中出现怪兽时,孩子认为自己可以打败他,那么怪兽也就显得不那么庞大和可怕了。充满想象力的游戏可以帮助孩子宣泄情感。

关键字:宝宝想象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