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游戏的好处 让孩子学会与人交往

游戏的好处 让孩子学会与人交往

时间:2016-09-22 16:3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与人交往变得越来越频繁,这时就需要父母来教导孩子学会与人相处,那么如何要如何教导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在教导孩子与人交往之前,父母要考虑一下几个问题,那就是孩子要如何结交伙伴,在交往过程汇总要知道的理解,孩子能学的是那些,只要父母清晰知道这几点就可以开始教导孩子学习交往了,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个小游戏,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会交往吧!

游戏可以让孩子学会与人交往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名称:快乐找朋友

  游戏道具:能说话唱歌的玩具娃娃,一些糖果、玩具。

  游戏的的意义:让孩子学会模仿及增强语言理解能力。

  游戏方式:

  第一步:父母可以先拿出会说话的玩具娃娃和孩子打打招呼,从而激发孩子对于游戏的兴趣哦。

  第二步:父母要想一些鼓励性的话语,来激励孩子和玩具娃娃打招呼,例如:“你好吗?”父母可以用玩具娃娃的身份给孩子送上一份礼物,并说到:“这是我送给你的哦。”孩子拿到礼物的时候,要让孩子说:“谢谢”。

  第三步:父母可以和别的家庭一起来进行游戏。过程中都要求父母鼓励自己的孩子与其他小伙伴打招呼或者赠送糖果,也可以交换玩具哦,过程中 要记得说谢谢。游戏结束的时候,要教导孩子说一声再见,并且也可以做出相应的动作。

  游戏建议:

  第一,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来进行游戏的方式,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第二,在平常的生活当中,父母就应该鼓励孩子与其他小伙伴进行交往,这样才有利于孩子学习并理解成人的语言。生活中,父母可以将一些交朋友的常识渗透其中,那么孩子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就会比较有信心。

关键字: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