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5-6岁孩子逆向思维游戏 推荐3种

5-6岁孩子逆向思维游戏 推荐3种

时间:2016-09-21 17:14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父母要掌握正确地引导孩子,多为孩子创造训练逆向思维的机会,使孩子的逆向思维逻辑得到更好地发展,创造更多的奇迹。

  5~6岁的孩子的思维能力处于发展时期,孩子的思维开始进入具体形象阶段,要充分利用这个阶段训练孩子的逆向思维,为孩子的智力发育打下牢固的基础,下面提供3个游戏来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

5-6岁孩子逆向思维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1: 奇怪的时钟

  游戏目的:在认识时钟的基础上,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和判断力。

  游戏准备:自制一个可以拨动时针和分针的时钟,并准备一面镜子。

  游戏玩法:让孩子看着镜子,你拿着这个自制的时钟站在他的身后,并拨动时针和分针,让孩子看着镜子里时钟的影像,说出是几点钟。

  通过这个游戏,可以让孩子知道,镜子中的景象与实景是相反的,如果他伸过左手,镜中的他则是伸出右手。

5-6岁孩子逆向思维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2: 藏宝图

  游戏目的:训练孩子的空间知觉能力及逆向思维能力。

  游戏准备:用比较透明的纸做几张“藏宝图”。并准备几张相同的空白图纸。

  游戏玩法:你先给孩子看一张“藏宝图”,然后告诉他“这是一张透明的藏宝图,如果将它翻过来,你会出现什么样的图案呢?也可以让他在空白图纸中画出来。

5-6岁孩子逆向思维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3: 扑克猜数

  游戏目的:用不同的方法将隐藏的数字猜出来,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及思维的流畅性、敏捷性。

  游戏准备:1~9的牌两套(共18张)

  游戏玩法:您一定要和孩子一起玩哦!先请孩子把牌洗好,然后您任意抽去一张,藏起来,并将余下的牌摊开,让孩子猜一猜,您藏起来的是哪张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