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6大不良家教 父母需要注意

6大不良家教 父母需要注意

时间:2016-09-18 08:2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关注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6大不良家教,使孩子有一个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不要因为一些可以改变的因素,而造成孩子有心理生理上的问题。

6大不良家教 父母需要注意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良家教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身心健康,它给孩子和家庭带来的危害是相当严重的。相当大一部分的爸爸妈妈总是认为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不知道自己一味的强制教育,会对孩子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伤害。有些父母不注重潜移默化的教育的引导方法,只会抱怨为孩子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金钱,但是孩子还是不成材。那是因为父母从来都没有根据自家宝宝的心理和生理特点来制定教育方法,一味的以自己的心理状态和对宝宝的过高期望来制定教育方案。此时,爸爸妈妈要重视孩子的心理卫生,对孩子因材施教,把家教搞好。这样才能预防和遏制不良家教的产生。

  教育专家指出,在孩子的成长历程中应该避免6种不良家教:

  第一: 父母不能有效的正确引导孩子。父母的文化综合素质较低,没有可行的正确科学的教育方案。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多表现为简单粗暴,自身的行为也不端正,使孩子无法适应,导致孩子形成错误的价值观和社会观念,孩子更在生活上潜移默化中学习了父母错误的品行习惯等。这样会使孩子流浪社会,出现不同的行为问题。

  第二: 问题家庭。问题家庭,父母往往冷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成为自己的泄愤工具,导致孩子被社会上的恶习有所向往,形成自暴自弃、攻击他人等逆反心理。

6大不良家教 父母需要注意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 骄纵宠溺孩子。过度的宠溺孩子关爱孩子,不断的满足孩子的任何需求,使孩子养成任性、懒惰、自私、贪婪的性格,难以适应社会生活,自理能力差。容易受到他人的诱惑,依赖性极强,甚至可能走上犯罪道路不能自己。

  第四: 物质上满足孩子,心理上忽略孩子。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家长可能忙于生计、创业,以为有了钱才能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明天。忽略了孩子教育和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有的父母觉得自己的教育方法对孩子没有效果,想不出对策就任由孩子放任。

  第五: 教育思维上的冲突。由于两代人的思维方式不同,对孩子的教育理念也不同。这样会促使孩子利用护短的心理,肆无忌惮说谎,为所欲为。

  第六: 对于孩子的心理关注少。父母什么事都以自我为出发点,从来不考虑孩子的感受。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总喜欢强迫孩子学许多东西,把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盲目对比,总是谴责挖苦自己的孩子。过强的刺激造成负性心理,对孩子总是充满了不信任,对其猜忌。总是认为孩子这里不好哪里不好。当孩子做的好的时候希望得到父母的关注和鼓励,否则孩子会失去做好的动力,甚至成为问题儿童,逆反。

关键字:孩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