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培养孩子游戏中的耐心,全方位为你分析

如何培养孩子游戏中的耐心,全方位为你分析

时间:2017-05-08 11:41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在生活中常听到一些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笨,没耐性,做事总是虎头蛇尾,做不好,有时候甚至玩一个游戏都不能顺利玩下去,所以很多时候家长们都要学会如何培养孩子游戏中的耐心。

  在生活中常听到一些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笨,没耐性,做事总是虎头蛇尾,做不好,有时候甚至玩一个游戏都不能顺利玩下去,所以很多时候家长们都要学会如何培养孩子游戏中的耐心。

如何培养孩子游戏中的耐心

如何培养孩子游戏中的耐心

 

  家长要做出榜样

  许多孩子没有耐心,是因为家长对孩子做事的要求往往也是虎头蛇尾。所以,首先要求家长要注意不造成孩子半途而废的行为习惯。在开始一种新的活动之前,必须让他把正在进行的活动有个了结。如让孩子去洗澡,应在开始烧水时就告诉孩子画好这张画后,就去洗澡。然后在孩子洗澡之前别忘了认真检查画到底画完了没有,这本身就是培养孩子做事有始有终的良好习惯。

  给孩子设置点障碍

  家长应该有意识地给孩子设置点障碍,为孩子提供一些克服困难的机会。因为耐心是坚强意志磨炼出来的,越是在困难的环境中,越能锻炼孩子的耐心。要鼓励他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做好一件事要经过努力,才能完成。孩子经过努力完成一件事时,应当及时给予表扬,强化做事有始有终的良好习惯。

  要集中孩子的精力,使他们持久地沉浸在一种活动中

  要让孩子知道,生活中许多事是需要耐心和等待的。有时孩子饿了马上要吃,渴了马上要喝,想要什么玩具当时就要买,家长可有意延缓一段时间,不要立刻满足孩子的要求,以培养孩子的耐心。

  心态要平和

  大多数学龄前儿童的父母面临着同样的问题。3~4岁的孩子正在学习如何控制他们的冲动。耐心,则需要很好的控制冲动的能力。有些孩子比其他人更容易掌握这种技巧。然而,大多数孩子直到他们5、6岁才能掌握耐心等待的艺术。一些孩子可能还会觉得等待的过程很难熬,这取决于他们的性格。

如何培养孩子游戏中的耐心

如何培养孩子游戏中的耐心

  要讲究技巧

  一个有趣的游戏、即将得到的神秘小礼物、父子间一个秘密小约定,甚至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亲切的爱抚,都会让你的孩子觉得等待并不漫长、痛苦,耐心等待之后,是愿望的实现和对自我的肯定,他会越来越有信心、耐心去等待。

  如何培养孩子游戏中的耐心,相信认真看完以后的朋友都已经清楚了,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登陆我们网站吧!

关键字:孩子玩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