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影响孩子智力的原因 有四大因素

影响孩子智力的原因 有四大因素

时间:2016-09-22 14:2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同样的生长环境,同样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可是有些家长总觉得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笨,这是为什么呢?你们注意到了生活中,哪些因素是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吗?

  同样的生长环境,同样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可是有些家长总觉得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笨,这是为什么呢?你们注意到了吗?生活中有四大因素影响了宝宝的智力。

影响孩子智力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因素:遗传性疾病

  近亲结婚、夫妻双方或一方患有遗传性疾病,都有可能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和正常发育情况,也会给家庭带来痛苦,给社会带会无法挽救的危害。(男女双方在结婚之前,一定要先进行婚检,看是否适合生育宝宝。)

  第二因素:疾病与药物

  孕早期病毒的感染和孩子出生后感染的各种疾病,都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不恰当的使用药物也会损伤孩子的大脑正常发育。建议:孕妇用药一定要注意药品说明书和使用量,最好先询问医生是否可以用药,平时也要注意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措施。

影响孩子智力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因素:环境污染

  日常生活中包含了很多有害物质,如用煤气所产生的一氧化碳(煤气炉、热水器),彩色笔中所含的铅、灌装饮料所含的铝等,水质缺碘、噪音污染和空气污染都会影响宝宝或胎儿的健康和智力发展。

  第四因素:营养状况

  叶酸、蛋白质等都是大脑正常发育与功能的重要营养,如果补充缺失或不足都将直接影响脑细胞的形成,如果孕妇营养不良,会使胎儿脑细胞数量增长不足及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智力。

  宝宝智力的高低,除了上面的四大因素,也有一定先天的原因,但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经过后天的开发和培养,先天的不足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补给的,如果你的宝宝天生就很聪明,后天没有去加于培养,那么最后他的智力跟普通小孩的也差不多甚至还没有他们聪明。所以,爸爸妈妈们,可是要多加努力哦。

关键字: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