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幼儿智力开发不好 要求太严

幼儿智力开发不好 要求太严

时间:2016-09-22 10:5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培养宝宝智力的方法有很多,父母可要注意千万不要用错方法。

  每个父母多多少少都会对自己的孩子进行智力的开发,可是有没有想过是不是自己所有的方法都适合小孩,看下面四种,你有没有沾上哪一种。

幼儿智力开发不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种:开发的目标过高

  幼儿智力开发的标准,一定要符合宝宝自身的一些实际条件和接受能力,过高的目标会使宝宝对学习望而生畏,几次的失败也会挫伤宝宝的自信心,必须先打好基础,才能适应更高的难度,就像婴儿还没学习走就想让他跑,那是不可能的。比如想让孩子学习刚琴,目标定在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和爱好上,可以先培养他对音乐的兴趣,然后再教他最基础的刚琴技能训练,而不应该把目标定在指望孩子今后能成为一名专业和出色的刚琴家。

  第二种:要求太严

  儿童时期的宝宝本来就是活泼好动,爱玩成性的,父母不能一味的要求他们长时间的只关注学习,这样很不现实也影响学习的效果。父母可以每天定时定量的给孩子布置功课,并一直协商好,只要孩子认真用功,功课完成的越早,那么玩的时间也会越多,决不临时增加功课。这样不但可以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也可以防止孩子对学习心生厌恶。

幼儿智力开发不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种:学习项目过多

  有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全方位的发展,于是外语、口算、美术、舞蹈等全都一起上,结果往往使得小孩总是精疲力尽的样子,要知道,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更何况是小孩,学习的课目太多并不一定每一课都能学得精,相反的如果专研一个课目还能看到明显的效果。所以,父母可以通过观察,发搅孩子的强项和他比较感兴趣的东西进行培养,这样就事功倍了。

  第四种:父母心太急

  有的父母性子比较急燥,对孩子的教育成果更急燥。一看到孩子表现的不好或没有进步,就大声训叱,并以监管式的方法不断督促孩子学习,这样不但达不到想要的效果,也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更让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恶化。对幼儿智力的开发,父母一定要有耐心,要善于引导和发搅孩子的潜能。相信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委屈、伤心、泪流满面的时候,父母的心也会痛。

  每个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个聪明的脑袋,其实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这才是最重要的。培养孩子的智力发展也要注意方法和方式,千万不要出现上面的四种,否则不但达不到父母心目中期盼的效果,反而会出现反作用。

关键字: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