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教宝宝唱儿歌的好方法 结合故事是其一

教宝宝唱儿歌的好方法 结合故事是其一

时间:2016-09-06 14:4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都喜欢教宝宝们唱儿歌,这不仅是一种娱乐的方式,同时,唱儿歌还可以帮助宝宝增长见识、发展想象力和陶冶情操,那么,教宝宝唱儿歌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呢?

  很多父母都是“我一句,你一句”的教宝宝唱儿歌,或者是直接用CD代替,让宝宝多听几篇,他就会唱一两句了。的确,这样的方法确实可以让宝宝学会唱儿歌,但这只是机械式的唱,宝宝并不知道自己唱的是什么,表达的是什么内容,这样根本就无法达到儿歌的真正作用。

教宝宝唱儿歌的好方法 结合故事是其一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歌可以锻炼宝宝的听说能力,帮助宝宝增长见识、发展想象力和陶冶情操。那么,怎样教宝宝唱儿歌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呢?

  图像、CD结合——

  现在有很多好的儿歌都被收集成册,父母可以音像店购买些这方面的书籍、CD等。和宝宝一起阅读一些配有插图的儿歌书籍,看着形象可爱、色彩鲜艳的图片,再配上音乐的儿歌光碟,可以增强宝宝学唱儿歌的兴趣。

  动作结合——

  音乐,可以帮助宝宝更好的发育。很多儿歌都是以生活中的事物形象和事物作为主要内容的,爸爸妈妈在教宝宝唱儿歌时,可以结合动作表演给宝宝看,让他边看边学边记忆。

  结合故事——

  不少儿歌都有很强的故事性,爸爸妈妈在教宝宝唱儿歌之前,可以先给宝宝详细地讲解儿歌中的故事内容,在宝宝理解的前提学习儿歌,更有助于他的记忆能力。

  内容与生活紧密联系——

  不同区域的文化有所不同,在教宝宝唱儿歌时,爸爸妈妈要选择宝宝能够理解、感兴趣的题材,在不同的时节教宝宝唱不同的儿歌,使儿歌具有主题明确、语言浅显、节奏明显、容易唱、方便记忆等的特点。

关键字:宝宝唱儿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