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儿童抑郁症有3种 爸妈知道否

儿童抑郁症有3种 爸妈知道否

时间:2016-09-03 15: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儿童抑郁症的类别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吧!

  一般来说,儿童抑郁症分为3种,分别是:急性抑郁、慢性抑郁和隐匿性抑郁。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3种抑郁症的特点吧!

儿童抑郁症有3种 爸妈知道否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急性抑郁。

  孩子发病的时候有明显的精神诱因,例如:父母离世,遭受意外,或者生病住院立刻父母等。孩子病前精神是正常的,但是发病的时候忧郁症状就变得明显,例如:每天都会哭泣、动作迟缓、声音低、食欲不振、乏力、失眠、恶梦、日渐消瘦,喜欢一个人独处,不喜欢与人交往,有时还会出现绝望感。

  第二:慢性抑郁。

  孩子可能与父母有过多次的分离经历,或者是其他精神创伤的病史,并没有什么突然的诱因。孩子患病前会出现适应力变差,忧郁症状也会加重,表现出胆小、不合群、学习成绩下降、容易害怕,睡觉质量下降等。接受检查的时候,可能出现行为退缩、表情淡漠,并有厌世观念和自杀企图等。

  第三:隐匿性抑郁。

  要是孩子患上这种抑郁症,其的病情是相当隐匿的。主要表现:不听话、好动、固执、反抗、攻击行为、不遵守纪律、学习困难、冲动捣蛋或者有不良行为。但是也有可能出现:头痛、呕吐、腹痛、腹泻、厌食、过食、大小便失禁等身体健康问题。大多数孩子忧郁并不明显,但是孩子会出现周期性的抑郁症状。

关键字:儿童抑郁症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