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患上儿童抑郁症的原因 神经物质失衡有关系

孩子患上儿童抑郁症的原因 神经物质失衡有关系

时间:2016-09-03 15: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知道吗?3个月大的宝宝都可能会患上抑郁症,可见抑郁症无处不在。因此父母要了解抑郁症是什么,孩子患上抑郁症的原因。

  大部分父母都认为孩子是不会与抑郁症这个词汇有联系的。但事实却是,有不少孩子已经患上了抑郁症。抑郁症在患者中最小的才3个月大,被诊断为抑郁症的儿童数量正在不断的增加。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孩子患抑郁症的主要原因吧!虽然医生不能够确切的说那种孩子患上抑郁症的几率会高些,但是这些原因都是比较主要的。

孩子患上儿童抑郁症的原因 神经物质失衡有关系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基因。

  要是孩子的父母有一方曾得过抑郁症的话,那么孩子患上抑郁症的几率就为25%,要是父母双方都得过抑郁症,那么孩子患病的几率就会增加到50%又或者更高。

  2、神经物质失衡。

  在人的大脑中有一类神经传导素的物质,也就是血清素、正肾上腺素和多巴芬,它们在控制情绪方面扮演着重要的作用。要是孩子患上抑郁症,那么可能是因为这类神经物质分泌不足引起的。

孩子患上儿童抑郁症的原因 神经物质失衡有关系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受过伤害。

  一半的抑郁症患者,他们都曾经经历过一些重大的、使生活发生巨大变故的事情。例如:失去最爱,到另外一个城市生活,或者是事故中的受害者。孩子对于这些重大的创伤都是无力的,他们的心理都会产生阴影。

  莉莉是一个7岁的小女孩,但是她患上了抑郁症,那年莉莉和妈妈遭受了一次比较严重的事故并且受了伤。从那次事故以后,孩子就封闭了自己的情感大门,医生说莉莉曾经尝试走出自己的世界,但是用的却是不正确的方法那就是恐吓别的小伙伴,或者是画一些恐怖的画。莉莉不高兴的时候还会去伤害自己。

  4、内尔蒙分泌发生变化。

  学龄前的孩子也容易患上抑郁症,不过被诊断为抑郁症的孩子,多数处于青春期。那是因为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荷尔蒙正在发生变化,男孩子和女孩患上抑郁症的比例是相似的,但是在10几岁到进入成人期的阶段,女孩患上抑郁症的比例较高,是男孩的2倍。荷尔蒙的变化和社会的期望是这种性别差异的主要原因所在。

关键字:儿童抑郁症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