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让家务活变为亲子游戏吧 边做边玩边学习

让家务活变为亲子游戏吧 边做边玩边学习

时间:2016-09-05 14:5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你是不是经常一边做家务,还要一边看着宝宝呢?是不是经常觉得筋疲力尽了呢?为什么不让宝宝也参与到你的家务劳动中来,和他一起边做边玩边学习呢?

让家务活变为亲子游戏吧 边做边玩边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务1、收拾玩具

  将玩具桶或收纳箱分类编号,这样玩具收起来时,就简单一点也不占空间。告诉宝宝她的玩具要放在哪,下次从哪拿出来就要放回哪去,培养他的秩序感。

  家务2、收拾书本

  按书本的大小分类,妈妈在和宝宝一起收拾的时候,可以跟他说:“这是大的,放这里;这是小的,放这里。”这样可以培养宝宝的成就感并学会爱惜书本。

  家务3、收拾拖鞋

  先教宝宝把拖鞋一对对的找好、左右配对,然后插在一起,整齐地放进鞋柜里。

让家务活变为亲子游戏吧 边做边玩边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务4、收拾遥控器

  用一个大的饼干盒或纸盒,让宝宝将遥控器通通放进去,如果盒子够大,可以做一些格子放在盒子里,这样更方便宝宝收拾或下次使用。

  家务5、收拾坐垫

  每次跟宝宝在坐垫上玩完游戏后,让他帮你一起把坐垫放回原位吧。

  家务6、使用吸尘器

  如果地面不是很脏,你也可以故意丢一些小纸屑,让宝宝学习使用吸尘器吸地,告诉他:“纸要回家了”,再当着宝宝的面把垃圾倒出来,这样可培养宝宝的空间存在感,让他明白有些东西虽然看不见了但还是存在的。

让家务活变为亲子游戏吧 边做边玩边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务7、垃圾回家

  告诉宝宝不要的或没用的东西要放进垃圾桶,因为那里是它们的家,当然,你也可以趁机和宝宝玩“投篮”的游戏,但要提醒宝宝投不中的垃圾要再捡起来放进去垃圾桶哦!

  家务8、收拾调味料

  在厨房的一角装一个放调味料的置物架,每次使用完后,让宝宝将一瓶瓶的调味料放回去,同时还可以教宝宝认识瓶子的形状。

  家务9、收拾厨具

  在厨房工作台下面的储藏柜,专门用来放一些锅、碗、汤匙、抹布等简单又没有危险性的用品。然后和宝宝一起扮家家,用完之后和宝宝一起清洗干净,再放回原位。

  厨房清洁和整理的工作比较繁琐且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只要让宝宝做一些简单而又没有危险性的收拾工作就好了。在宝宝做家务时,妈妈一定要在旁边看着,并适时指导,让烦锁的家务活变成有趣的亲子游戏吧!

关键字:亲子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