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亲子游戏--音乐篇 一起玩起来

亲子游戏--音乐篇 一起玩起来

时间:2016-09-06 14:4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生活中,父母可以使用一些音乐语言,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从而帮助孩子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那么,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关于音乐的亲子小游戏吧!

亲子游戏--音乐篇 一起玩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一:探索高低音。

  首先抬起双手,也可以用声音伴随指令,让孩子演奏自己的小乐器,接着在放下双手,让孩子轻声的演奏。从中孩子就能够体会到高音和低音两者的区别。

  游戏二:小小音乐家。

  告诉孩子可以用自己的身体来进行演奏,例如:击掌、拍腿、轻拍胸部等动作,孩子也可以用这些动作和声音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乐章。再进行击掌、拍腿、轻拍胸部等动作的时候,嘴里也可以增加一些音效。那么孩子就能创造出更多属于自己的节拍。

  游戏三:小小作曲家。

  许多儿歌都是简单易懂的。当孩子学会几首儿歌之后,父母可以鼓励孩子去添上新的歌词,这样能够使孩子的语言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哦。

  游戏四:提高反应力。

  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使用自制的乐器来上演一场小小的音乐剧,可以让孩子想一个故事,也可以与孩子一同构建一个小故事。每一个乐器代表不同的任务。例如:我们要演3个小熊的故事,可以用3个不同的乐器来代表小熊。要是小提琴代表小熊的话,每次讲到小熊的话,拿着小提琴的人就要拉小提琴。

关键字:亲子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