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通过观察能力 开启逻辑创造力

通过观察能力 开启逻辑创造力

时间:2016-09-06 14:4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通过了解宝宝对细微事物的观察力,能开启幼儿的智慧。为日后的探索与学习,奠立了厚实的根基。

  通过了解宝宝对细微事物的观察力,能开启幼儿的智慧。为日后的探索与学习,奠立了厚实的根基。

通过观察能力 开启逻辑创造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蒙台梭利说,从出生后第二年开始,幼儿不再被一些庸俗华丽、颜色耀眼的物体所吸引,这一时期的幼儿开始对环境中的小东西着迷,这些小东西小得常令成人忽视它的存在。这个时候的孩子正处于细微事物的敏感期。

  在这个敏感时期,孩子往往喜欢观察细小的事物,他们会慢慢发现物与物之间的差异性及特质,这能很好地开启幼儿的智慧。

  当孩子着迷于细小事物时,孩子就慢慢喜欢上了探索、辨别。从事实物的分类、配对、排序、比较等活动。而这些活动正是孩子对细微事物着迷的活动,在这个敏感时期,给予幼儿丰富的探索与学习机会,这样给他们开启了智慧,奠立了厚实的根基。

关键字:孩子的创造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