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创造力的培养 爸妈应该怎么做

孩子创造力的培养 爸妈应该怎么做

时间:2016-09-20 15:4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创造力的发展呢?

孩子创造力的培养 爸妈应该怎么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创造力的发展呢?首先家长应该不要有限制和妨碍儿童创造力发展的思想和做法。不要总是用陈旧观念的想法和做法要求孩子循规蹈矩。对于孩子能自己办的事情,大人不要总是帮孩子代办,直接剥夺了孩子思考和实践的机会。

  为了能更好地培养孩子的创造力,首先家长应该在思想上明确一定要把孩子培养成良好创造力的人。然后从小就要提供具有想象力和创造性智力的玩具给孩子,培养和训练孩子多方位思维的能力和习惯,引导他们对任何问题的探寻,从而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为孩子提供一些书籍,帮助孩子从小建立起信心和创造愿望。对于孩子所表现的好奇心、独创性、精神集中、善于观察、动脑动手的行为等等,都应及时给与表扬。鼓励孩子具有勤奋、坚毅、积极的进取心,这是创造力得以充分发挥的最重要的品格。

关键字:孩子的创造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