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性教育 要科学进行

性教育 要科学进行

时间:2016-09-06 16:3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一个7岁的小女孩,胸部居然有C罩杯,孩子性早熟。对此作为父母的你了解有多少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莉娜今年已经6岁了,因为乳房疼痛被妈妈带到了医院诊治,经过检查,确定孩子是性早熟。近年来性早熟已经不是个别的案例,现在已经有上升的趋势。对此父母要多关心孩子,在生活中细心观察孩子,性早熟的患儿要是能及早接受治疗,就能更早的恢复健康。下面爸爸妈妈来了解一下怎样为你的孩子做一番健康检查吧!

性教育 要科学进行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女孩身体发育的基本信息。

  女孩子在8岁以前,要观察乳房乳房是否发育、腋毛生长情况、外阴有无发育、阴毛是否出现、阴唇是否着色(颜色变深)、阴道分泌物增多、不满10岁的女孩月经来潮。在孩子10岁钱突然增长身高也是性早熟的一个信号,父母要引起重视。正常的女孩子在8岁过后,都会出现乳房发育。乳房有一个从小到大的发育过程,可以一侧开始出现,也可以两侧同时出现,这些都不属于异常现象。要是女孩子在10周岁后月经来潮,这是正常现象。

  第二:体检信息。

  1、基本检查:身高、体重、乳房、腋毛、外生殖器检查。

  2、B超检查:B超是诊断性早熟的常规检查方法中的一种,它能够了解乳房发育情况,鉴别乳房炎症或肿瘤,子宫及卵巢的发育情况,有无内生殖器官的疾病等。此外,也可发现与性早熟有关的肾上腺肿瘤。

  3、妇科激素水平检测:女孩性早熟是少女科常见的内分泌病,也可以根据激素水平高低可推测性早熟的原因或者病变部位。

  4、测骨龄:在性早熟中,骨龄指标检测是很重要的,X线测骨龄比实际年龄提前2年以上为骨龄提前,假性性早熟骨龄与年龄相符,而真性性早熟约95%的患儿骨龄提前。

  5、必要的时候,还可做头­CT或核磁共振检查,以便排除­内肿瘤。

  以上这些信息,父母都应该了解,为了你的孩子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关键字:孩子的性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