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面对孩子的性问题 父母要怎样回答

面对孩子的性问题 父母要怎样回答

时间:2016-09-08 16:5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你的孩子进入到性启蒙时期,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困惑,这个时候需要父母为孩子去一一解答。父母在回答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3~4岁的孩子,都会对自己从哪里来这个问题又极大的兴趣,总是追问自己的父母:“我是从哪里来的啊。”这时候,父母就会这样回答:“长大了你就知道了”、“捡来的”、“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对于这种回答,父母都要去避免。因为你的孩子虽然不能够了解真实的答案,但是你也要真实的回答。

面对孩子的性问题 父母要怎样回答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想,当一个孩子在问自己的母亲自己是从哪里来的,自己的母亲是将自己准备好的知识告知而已的时候,儿子就说了一句:“隔壁的小明说他是从外地搬来的,我只想知道我从哪里来的。是外地还是乡下?”

  当你的孩子向你提出性问题,你要怎样回答呢?

  父母在回答孩子疑问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孩子想要知道的到底是什么,随着孩子的年龄不断增加,而去增加告知的内容,不然孩子是无法接受一大堆自己不能接受理解的理论。

面对孩子的性问题 父母要怎样回答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回到的时候,父母要用孩子容易懂的语言来表达。例如:“在妈妈的身体里面有一个通道,叫做产道,每个小宝宝都是从他们妈妈的产道出来的哦。那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周围都是水,那些水在保护的小宝宝。”

  性教育的答案可以结合孩子学习到的知识来表达。父母在说道爸爸妈妈结合,就会生下小宝贝的问题时,可以结合动物繁殖讲起。当孩子已经上5、6年级的时候,说故事的方式是满足不了还真的,这个时候你可以真实的告诉孩子了。

  一般女孩子在12~14岁的时候,男孩子在13~15岁的时候就会出现生理上的变化。父母应该让女孩了解关于月经来潮的过程及其处理方法,让男孩知道勃起射精的真实原理,避免孩子事到临头措手不及或恐惧张徨。

关键字:孩子的性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