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4个方法 巧应对孩子的攀比行为

4个方法 巧应对孩子的攀比行为

时间:2016-09-06 16:3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攀比也是让父母颇为头痛的一种现象哦。对此,父母要怎样去解决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么解决吧!

  攀比是孩子成长中的一部分,让其消失是不可能的,父母要做的就是正确的去引导孩子。对于孩子来说才是最好的,那么下面让我们来学习改善孩子攀比的4个方法吧!

4个方法 巧应对孩子的攀比行为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反攀比。

  孩子在攀比的时候,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多多都有,所以我也要有。”要是你的孩子有这种现象的话,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就是对孩子进行反攀比。例如:多多有了新的玩具,但是你也有了新书包啊。

  第二:改变孩子攀比的兴奋点。

  当孩子具有攀比心理的时候,说明孩子一句具备竞争意识或倾向了,孩子只是想要达到与别人一样的水平或者是超越他人。父母要利用这个时期,改变孩子攀比吃穿、消费的倾向,引导孩子在学习、才能、毅力及良好习惯方面去与别人攀比。例如:要是孩子向你抱怨老师经常表扬别的孩子,那么父母可以与孩子一起研究,要怎样老师才会表扬自己,从而获得表扬的次数比别的孩子多。

4个方法 巧应对孩子的攀比行为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将攀比变成一种动力。

  当孩子攀比的时候,父母要告诉孩子攀比并不是不可以,但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攀比的条件,将攀比变成一种动力。例如:当孩子与别人攀比玩具的数量和档次时,父母可以鼓励孩子用自己的零花钱去购买玩具,又或者是引导孩子将自己的玩具进行改造,变成新的玩具,使孩子形成节约的意识及动脑的好习惯。

  第四:纵向攀比。

  不妨让孩子与自己做比较。例如:让孩子将自己的今天与昨天对比,这个月与上个月比,这个学期与上个学期比。在这些攀比当中,孩子就会看到自己的进步,知道自己是由不会写字到会写字,由不会唱歌到会唱歌,由不懂书中的道理到现在懂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攀比也是让父母颇为头痛的一种现象哦。对此,父母要怎样去解决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么解决吧!

关键字:孩子的攀比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