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父母来学习 家庭教育中的十二法则

父母来学习 家庭教育中的十二法则

时间:2016-09-12 15:2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家庭教育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但是父母要以什么来作为标准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家庭教育中的十二法则吧!

父母来学习 家庭教育中的十二法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教育基本法则吧!

  法则一:归属。父母要让孩子的健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

  法则二:希望。父母有责任让孩子看到希望。

  法则三:力量。父母永远都不在与孩子斗强。

  法则四:管理。在孩子未满18岁之前,你与责任去管束孩子。

  法则五:声音。就算孩子做事没有决定的权利,到那时作为父母的你也要去听听孩子的想法。

  法则六:榜样。要知道你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父母来学习 家庭教育中的十二法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法则七:求同存异。要尊重孩子的看法,从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

  法则八:惩罚。这样会让孩子产生叛逆、报复的心理。

  法则九:后果。父母要让孩子知道自己行为在生活中会产生的后果。

  法则十:结构。从小就要教导孩子认识道德及法律。

  法则十一:20码。要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独立,父母与孩子的距离要保持在20码。

  法则十二:四何。父母不论再忙都好,都要知到孩子在与什么人在一起,在做些什么,几时才能回到家中。

  从以上的12个基本法则 ,我们可以了解到,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与读书、学习、成绩、升学都是没有关系的,更重要的是孩子品德的培育,让孩子学会怎样做人。

  但是在我国,家庭教育就是学校教育的兴趣班。大部分父母都将自己的心思、精力及财力放到孩子的学习辅导当中,从而帮助孩子提升学习成绩。对于孩子要怎样学会做一个诚实、有责任的人,怎样做到生活自理等,都是次要的。但是在生活中,不难发现,许多孩子学习成绩是拔尖的,但是生活自理方面就是极差的,部分孩子的性格甚至是自私骄纵、没有一点爱心、同情心可言。父母要引起重视,走出家庭教育中的误区,让孩子真正的健康成长吧!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