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爸妈必学 如何对孩子双语教育

爸妈必学 如何对孩子双语教育

时间:2016-09-20 15:2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在3岁以前学习外语是最好的,如果家长能在这个时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外语的环境,对孩子智力的开发和表达能力有极大的作用。

  孩子在3岁以前学习外语是最好的,如果家长能在这个时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外语的环境,对孩子智力的开发和表达能力有极大的作用。

爸妈必学 如何对孩子双语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个时期的孩子语感特别好,不需要像成年人一样要经过母语才能再转第二种语言的过程。只要你教他双语,他就能用双语表达意思。现在,不少幼儿机构已经注意到这一时期教孩子母语的同时,再教孩子一门外语,这就是双语教育。

  双语教育是一种很好的育儿方式,在这个学习语言的关键时期,要教给孩子正确的语法和标准的语音语调,这样他才能全盘接受,对他日后的学习是很好的。所以一定要准确的教给他,这也是双语教育的一项原则。

爸妈必学 如何对孩子双语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但是,由于条件的限制,而且有双语学习的幼儿园机构收费也很高,所以大多数双语的教育还是通过家长担任的,不准也是难免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孩子学好双语,而又准确的掌握呢?

  家长可以选一套适合儿童看的录像教材,根据教材的内容,将其生活化。比如,要教孩子苹果这个单词,家长可以递给孩子一个苹果,然后家长可以通过用苹果这个词提问,比如“苹果”好吃吗?“苹果”大不大呀?这样效果往往不错,等孩子掌握多点词汇量了,家长就不必在母语中夹着外语单词而是直接用外语短句交流了。也可以通过一些外语动画片提高孩子的学习乐趣,让孩子学习双语生活化、游戏化。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