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宝宝看动画片 要适度

宝宝看动画片 要适度

时间:2016-09-21 15:4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家长禁止给宝宝看动画片,家里的电视从来不开,甚至连动画片声音也不让宝宝听。而有些家长电视几乎开着,任由宝宝看多长时间不管。这样,对宝宝注意力跟视力有很大影响。

宝宝看动画片要适度

图片来源于华盖

  0~2岁之间的宝宝尽量不要接触电视

  0~2岁之间的宝宝尽量少接触电视电脑,其屏幕闪动辐射对宝宝视力损伤很大。曾经听说过一个事例:一个17个月的宝宝因为看电视严重近视。

  家长选择益智型的动画

  电视电脑只能使宝宝尽量少接触,但在我们现实生活中,要真正做到不接触是很难的,避免不了宝宝会接触到电视。那么家长要为宝宝选择益智型的动画。比如,听英语儿歌、听励志向上的故事、巧虎等等。既可以借助偶像的魅力作用培养宝宝的好习惯。比如听英语儿歌,可以进行英语启蒙。但都不能多看,每天十五分钟适宜,不要过度让宝宝看动画。

宝宝看动画片要适度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要让宝宝太依赖动画

  为了不让宝宝迷上看动画片,还要控制宝宝观看动画片的时间。父母要合理安排宝宝的作息时间,规定和控制宝宝观看动画片的时间,让宝宝养成好的习惯。有些孩子一旦迷上了,一不给他看就哭闹,对于大点的孩子,家长可以通过故意把电视线头拔了,告诉孩子电视坏了,要修理,趁这个时间培养宝宝阅读的好习惯,当然这之中也要家长采用智慧和耐心引导孩子。

  看动画要讲究方法

  看动画也要讲究方法,看动画其实是一种亲子活动,宝宝跟爸爸妈妈一起看,在看到一些有趣的过程中宝宝会跟爸爸妈妈一起交流和互动,不说话的宝宝见到画中出现的小动物或宝宝肯定会感觉很亲切,会说话的宝宝可能就会跟父母进行交流了。不过看的时间不宜过长,大概十五分钟就要关掉,如果宝宝吵闹便要快速的用其他玩具吸引他的注意力,或者索性带宝宝出去转移注意力。

关键字:动画片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