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适合宝宝看的动画片 拒绝暴力

适合宝宝看的动画片 拒绝暴力

时间:2016-09-22 13:43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动画是一门幻想艺术,更容易直观表现和抒发人们的感情,可以把现实不可能看到的转为现实,扩展了人类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有些动画片穿插了“少儿不宜”的东西,父母应该作何指导呢?

  孩子们都有自己爱看的动画片,其中也有自己崇拜的英雄人物,一说到动画片孩子们兴致满满。看动画片增长孩子的见识、开阔孩子的视野、培养孩子想象的能力和对美的感受力。看着动画片,他们总是全身心地投入,享受里面夸张的人物和有趣的情节所带来的乐趣。

适合宝宝看的动画片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可是,看动画片也要有所选择。不能让孩子看一些被加入色情、暴力的动画片,给孩子造成了精神垃圾。家长应该给孩子适当的引导,一下是给家长们的一些建议。

  稳定清晰的画面。

  制作动画时,为了达到某种“艺术效果”而故意抖动画面,有的还是粗制滥造,让画面效果更加糟糕。这类动画片对孩子的视力是有害无力的。具艺术性较强的动画片,色彩往往偏灰偏暗,明暗对比不明显,这类动画片很快让孩子失去了兴趣。

  可爱、充满童趣。

  动画片中的人物造型不管角色正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可爱、有趣。这些造型总会让孩子产生喜爱之情。但是,有些动画片却让人物造型走向了“性感”路线,对于这种节目家长可要加以防范了,不能过早让孩子受到熏染。

适合宝宝看的动画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拒绝暴力。

  欧美国家对卡通影视公司有明确的受众年龄定位。如果是让幼儿看得动画片,应该避免刀、抢、打人、杀人及流血的画面。而在我们中国还没有这么详细的规定,主要还是要看父母的判断了。

  积极向上。

  积极向上的节目多以真诚、善良、友好、爱国等为题材,给孩子正面的教育。应该避免一些以情爱为主体的场面,以免孩子小小年纪就满口情情爱爱。一些过于成人化的思想也应该避免,里面不能有太过复杂的细想,如人物的两面性、事物的悖论、世事无奈、人心险恶等。

关键字:动画片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