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金钱教育的重要性 父母要正确引导

金钱教育的重要性 父母要正确引导

时间:2016-09-21 16:37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俗语有云:“有钱不是万能,无钱就万万不能”,对于生活中传递教育时总会涉及多金钱或理财方面的信息,当父母与孩子进行意识交流金钱”方面知识,其实并非是件易事。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不要加以让孩子对“金钱”造成困惑,金钱教育对孩子来说,是一生中重要的课程。父母谈论到花钱的方式以及对金钱问题,有意无意之间了解孩子长大后与金钱的关系。

金钱教育的重要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别轻易说——“我们买不起”

  别开口说——“要啥只管说”

  别猜测说——“你又要买玩具”

  别启齿说----“等你挣的到钱买”

  解读:

  不掩饰“垂涎三尺”:当邻家买了辆气派的新车时,别当着孩子的面,刻意隐藏对美好事物的欲望。而应让他知道不是所有想要的东西都能买得起,这并没有什么错。

  没有大不了的“郁闷”:账单又来了,当孩子看到这一幕时,要用轻松的语气告诉他,最近钱花得太快了,这并没有什么,就像你遇到不开心的事一样。

  我的意思不是钱:“钱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钱来得快去得也快”,这些话在特定的语境里并没有错,但不能用来吓唬孩子。一旦遗失孩子对此可能有不正确的理解是,要用准确、简单的话加以解释。

  总的来讲,帮助孩子清楚地明白愿望和实际情况之间的差别,一点一滴的培养,一言一行的引导就会在孩子心头扎下根。逐渐孩子认识金钱的根源,所以,对孩子进行金钱和责任方面的教育,永远不会太早。

关键字:金钱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