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解析 如何对孩子进行金钱教育

解析 如何对孩子进行金钱教育

时间:2016-09-22 13:5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对孩子金钱教育,不要太过分强调,也不能毫不在意。他们不可避免的每天接触到“金钱”信息,所以,应该如何对孩子进行金钱教育,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何对孩子进行金钱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金钱教育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父母花钱的方式和对金钱的谈论,影响孩子对金钱的看法。

  不要说“我们买不起”

  很常见这样的情况,小朋友跟着父母去买东西,看见有趣的玩具,就停住脚步说要买。妈妈见状,马上就说“那么贵的玩具,我们家买不起”就拉着孩子走了。据专家分析,妈妈这样的台词让孩子费解,是今天买不起呢,还是永远也买不起?或者妈妈就是不给我买?其实,妈妈可以不要用这么清晰的字眼给孩子说,可以简单列一个月的开支计划给孩子看,让孩子清楚知道愿望和实际情况的差别,这样比用“买不起”来搪塞更有说服力。不管什么年龄的孩子都会察言观色,通过跟父母的交流都会放弃,所以,对孩子金钱的教育,永远也不会太迟。

  不要说“要什么你只管说”

  有些父母不管到哪一个地方都会给孩子买东西,总不忘给孩子买个娃娃、游戏机等。即使妈妈只是去个商店买东西都会问孩子“你要买什么,尽管说,妈妈买回来就是了。”这样做肯定会宠坏孩子,让孩子觉得不管要什么,父母都会满足,钱总是有的,价格从来都不用担心。只要提出了要求父母就能满足自己。那么孩子在以后的人生中将很难获得成功,接受不了别人的“不”字。

如何对孩子进行金钱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给孩子解释金钱更好

  1、要给孩子直接的明白我们家不是想要什么就能买得起的,比如,邻居家买了台气派的车,而我们家买不起,别刻意对孩子隐瞒对美好事物的欲望,让他明白我们家到底是什么情况,这并没什么错。

  2、当孩子看到父母的账单来了,父母应该用轻松的语气跟孩子说,最近花钱太快了,这没什么,就想你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会大吃一样。

  3、这些话最好不要说“钱不会从天上掉下来”、“钱来得快去得也快”,这些话没有错,不过不能老拿来吓唬孩子。

关键字:金钱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