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关于什么是时间观念,你知道多少?

关于什么是时间观念,你知道多少?

时间:2017-05-27 15:59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一个人是否守时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行,时间观念强的人也很受人尊重。对于时间观念你的了解多少呢?是否正确引导过孩子这方面的知识呢?下面这篇你不容错过的什么是时间观念让你跟你的孩子更清楚了解时间观念对当今社会的重要性。

  一个人是否守时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行,时间观念强的人也很受人尊重。对于时间观念你的了解多少呢?是否正确引导过孩子这方面的知识呢?下面这篇你不容错过的什么是时间观念让你跟你的孩子更清楚了解时间观念对当今社会的重要性。

什么是时间观念

  什么是时间观念

  时间观念是来自人类观察感知到的自然时间或物理时间。

  人类的时间观念主要来源于观察到的自然运动(含天体运动)和人文运动(含历史进程)的有序性,来源于此等有序运动的节律性或 律动性。

  定义

  时间观念是来自人类观察感知到的自然时间或物理时间。人类的时间观念主要来源于观察到的自然运动(含天体运动)和人文运动(含历史进程)的有序性,来源于此等有序运动的节律性或 律动性。可观察感知的事象世界的有序性运动及其周而复始、循环渐进的节律或律动,才是人类形成时间观念的真正源泉。

  树立方法

  当前,企业树立时间观念,主要应该在“快 ”、“严”、“高”三个字上下功夫。快:即对市场变化的信息反映要快,决策要快,新产品开发要快,产品更新要快,销售也要快。“快”字要贯穿市场营销的全过程,企业只有快,才能抓住有利时机,适应市场变化,不断开辟和扩大新市场,否则将会贻误时机,在竞争中趋于失败

  。严:即指严格交货期。在生产社会化程度高,经济活动横向联系密切的情况下,生产、流通各个环节更要密切配合,为了减少资金占用,又能及时保证用户需要,消费者越来越要求经营者按合同规定的时间交货,如若延期,不仅要赔偿经济损失,而且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声誉。因此,企业的经营计划和经营活动要一环扣一环,紧张而有秩序地进行。高:即工作效率要高,要简化手续,压缩工作周期,提高工作效率,加速商品流通。

什么是时间观念

  什么是时间观念

  存在意义

  是指企业在市场营销活动中重视时间作用的一种市场观念。

  树立时间观念对于企业的市场营销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1)市场需求瞬息万变。

  一种产品,昨天畅销,今天平销,明天可能变为滞销。企业具有时间观念便可以提高决策速度和办事效率,及时开发新产品,企业就不会为市场所抛弃。

  (2)市场竞争激烈、复杂。一种市场机会的把握,既靠机遇,又靠敏捷。企业具有时间观念便可以不失时机地抓住机会,迅速作出决策,这种决策也可能会使企业兴于一朝,或起死回生,否则,企业只能业绩平平,迫于维持生存,甚至毁于一旦。

  (3)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使产品更新换代加快,企业具有时间观念便可以跟上时代步伐,走在时间前头,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4)在日常决策和营销活动中,企业具有时间观念便可以以快取胜,直接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什么是时间观念,育儿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育儿知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关键字:时间观念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