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选公立还是私立学校好 家长们还在为此苦苦烦恼吗

选公立还是私立学校好 家长们还在为此苦苦烦恼吗

时间:2017-05-18 10:04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孩子渐渐长大,普遍到了要升学的时候,家长们通常会为此感到困惑,究竟该选公立还是私立学校好呢?实际上,这两者各有优缺点,家长们找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才是正确的做法。

  孩子渐渐长大,普遍到了要升学的时候,家长们通常会为此感到困惑,究竟该选公立还是私立学校好呢?实际上,这两者各有优缺点,家长们找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才是正确的做法。

  一、不读名校并不是亏待了孩子

  一些家长认为,只有上四七九这类名校,才算是给孩子创造了良好的就学环境,否则就是亏待了孩子,但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名校固然有他的优势,但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不可能所有的学生进了名校,不努力就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有的学生可能底子一般,如果进入一所实力非常强的学校,身边同学带给他的压力,会让孩子异常压抑,甚至产生厌学。所以真正好的学校,是适合孩子的学校。

选公立还是私立学校好

  选公立还是私立学校好

  二、公立学校的优缺点

  优点:

  1、名校集中了一批很优秀的学生,生源质量和学习风气肯定好于一般学校,升学率也要高一些。

  2、如果符合政策条件或运气好,价格就比较低廉。比如户口所在地符合要求,被就读小学推荐为指标到校生,摇号中签等。

  缺点:

  1、班额过大,而且学生水平差异大。

  2、学业负担重,表现在作业重补课多。

  三、私立学校的优缺点

  民办学校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生源,不同于公办学校按地区划分的分配方式,民办学校为了“生计”,需要做出口碑,这就要保证升学率。因此,在面向全市招生的过程中,学校会提高入学门槛,招收相对优秀的学生。二是师资力量,许多家长把孩子送进民办学校,很大程度上是看中民办学校老师待遇高,竞争激烈,教学实力强。但同时,私立学校的费用也相对较高。第三、私立学校学生学习生活大部分大部分封闭在学校,与社会不良风气没有接触。

选公立还是私立学校好

  选公立还是私立学校好

  以上就是选公立还是私立学校好的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关键字:公立,私立学校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