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你知道 孩子自尊心强的表现吗

你知道 孩子自尊心强的表现吗

时间:2017-05-06 13:56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孩子刚来到这世界没多少年的时间,对世界上的人情世故还没那么熟悉,自尊心比一般人要强很多,家长们应该试过把话说重了孩子就非常生气的经历吧,除了这表现,孩子自尊心强的表现还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孩子刚来到这世界没多少年的时间,对世界上的人情世故还没那么熟悉,自尊心比一般人要强很多,家长们应该试过把话说重了孩子就非常生气的经历吧,除了这表现,孩子自尊心强的表现还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或看法

  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和看法,如果别人给予的评价好很开心,评价不好会计较或怀恨在心,或容易因此受到心理上的伤害打击,很长一段时间内会记在心里,放不下;比如说:在别人和你开玩笑并涉及到自身的利益时,你总是当真了,而且会因此而生气,这不是小气,而是自尊心太强了。

孩子自尊心强的表现

  孩子自尊心强的表现

  二、对自己要求高

  这样的行为往往能严格要求自己,在某些方面做的也比其他人好,也不断得到表扬,这让你感到自信。但有时,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想帮你解决,而你毫不犹豫地拒绝,这也是自尊心强的表现;。

  三、与孩子天生的气质有关

  自尊心强的孩子既与天生的气质有关,也与后天的教养方式有关。一般而言,天生就自尊心强的孩子上进心强、凡事都要争第一,而且有的孩子还较为敏感。

孩子自尊心强的表现

  孩子自尊心强的表现

  以上就是孩子自尊心强的表现了,小孩自尊心太强,那么家长们可以设计一些在过程中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或者对话,以此提高小孩的忍耐能力。

关键字:孩子自尊心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